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一詞對我太沈重太悲慟-撕信篇
2005/12/06 21:45:37瀏覽239|回應0|推薦5

國中時,跟同學吵架,同學寄了信到我家給我,我沒收到,以為這段友情就這麼斷了,誰知當我去丟垃圾時會在垃圾桶看到那封信,那信己經被折開看過了,我問她,她說是以為是男同學寫的怕影響我課業,所以就沒通知我的把它丟到垃圾桶.

高中時跟畢業的學姐合照,要她把照片寄給我,但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照片,寫信問學姐,學姐說寄出來了,但我仍舊沒收到,那天是她的朋友來家裡玩,我幫忙丟垃圾到垃圾桶在無意間發現垃圾桶裡有封信,於是拿起來看,才知道是學姐寄給我的信跟照片,氣的我馬上問她為什麼把我學姐的照片跟信撕了,害我跟學姐吵架,她又辯稱"以為是男同學寫的怕影響我課業,所以就沒通知我的把它丟到垃圾桶"但這次是學姐而且有學姐與我合照的照片為證,任何人都不會接受她這種理由,我寫信跟學姐道歉,學姐把她手裡的那張寄給我,要我別生氣了.

母親一詞對我太沈重太悲慟-發育期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都叫她為"媽媽",成長的路上她對我是充滿了嫉妒憎恨,我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只因為我的身材無法滿足她的虛榮的願望,學跳芭蕾舞穿著像模特兒那樣,隨她擺弄,所以從國中的成長發育期開始,我每天要清晨還沒有任何食物入口前要先喝一杯純檸檬汁,把我的胃都弄壞了,然後又不能吃有營養的食品,她說"妳那麼胖,一定是營養過剩!"所以當我看到其他的人吃著她煮的補品時,我只能回房間當沒這件事;那天她又聽到人說那裡的中醫密醫可以讓人快速的減肥,她就急切切的要我陪她去看那醫生,回來後她立即要我遵照醫囑的方式吃藥,於是我吃了一半飯就得吃一包藥,誰知吃了之後我馬上把剛才吃的飯菜跟藥都吐得一乾二淨,她罵我"妳怎麼那麼浪費,妳知道不知道那藥是我多少錢買的呀,妳怎麼可以這樣吐出來,那不就沒有效果了,快再吃一包"在她的威脅下我又吃了一包藥,藥才隨茶水入肚沒多久,我馬上又把肚裡殘存的食物跟那剛入肚的藥全吐出來,其他人看我吐得那麼難過,覺得那藥有問題,要我別再吃那藥了,但她不甘心又把我臭罵了一頓又繼續逼我吃,於是我又吃了第三包,結果又把藥吐出來,她才不甘願的放過我.

那天因為她的兒子深夜肚子餓,要我出去幫忙買消夜,她認為是我應該做的事,隔兩天我自個肚子餓到附近便利商店買東西吃,她就說"妳是要出去討客兄哦~...."那種惡毒誣蔑的話她竟然說得出口,真讓我傷心透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119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