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之路 (2) 舊約的啟示
2013/04/02 17:34:53瀏覽1702|回應1|推薦11

星期日早上牧師的講道總是給我很多的啟示!

今天他要我們讀舊約的民數記第13章的23-33節, 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後, 準備要去擁有流奶與蜜之地的迦南, 但是派去的探子從迦南回來之後卻憂心當地的敵人太過強大.

牧師說他讀到這幾段都覺得難過, 因為這些人沒有看到迦南地的豐盛, 即使他們都帶回大串的葡萄了, 卻只擔心高大壯碩的敵人. 明明上帝已經劃開紅海帶他們走出埃及, 一次又一次展示出驚人的神蹟, 為何他們還是如此對未來那麼沒信心?

而我們在生活中又何嘗不是一樣, 總是用負面的思考, 所有的事情都只看到不好的一面, 然後就因此氣餒和沒自信, 不知道上帝早已為我們準備好一切, 要讓我們過著充滿豐盛的幸福生活!

以色列人懼怕挑戰, 質疑自己的信仰, 結果必須在曠野中繼續待40年才進的去迦南, 而我們的人生又有多少個40年可以耗? 所以讓我們克服內心一切的恐懼, 用堅定的信仰勇敢面對生命中的一切挑戰!





民 數 記

13:23          他 們 到 了 以 實 各 谷 、 從 那 裡 砍 了 葡 萄 樹 的 一 枝 、 上 頭 有 一 挂 葡 萄 、 兩 個 人 用 杠 抬 著 . 又 帶 了 些 石 榴 和 無 花 果 來 。
13:24          因 為 以 色 列 人 從 那 裡 砍 來 的 那 挂 葡 萄 、 所 以 那 地 方 叫 作 以 實 各 谷 。
13:25          過 了 四 十 天 、 他 們 窺 探 那 地 纔 回 來 。
13:26          到 了 巴 蘭 曠 野 的 加 低 斯 、 見 摩 西 、 亞 倫 、 並 以 色 列 的 全 會 眾 、 回 報 摩 西 、 亞 倫 、 並 全 會 眾 、 又 把 那 地 的 果 子 給 他 們 看 。
13:27          又 告 訴 摩 西 說 、 我 們 到 了 你 所 打 發 我 們 去 的 那 地 、 果 然 是 流 奶 與 蜜 之 地 、 這 就 是 那 地 的 果 子 。
13:28          然 而 住 那 地 的 民 強 壯 、 城 邑 也 堅 固 寬 大 、 並 且 我 們 在 那 裡 看 見 了 亞 衲 族 的 人 。
13:29          亞 瑪 力 人 住 在 南 地 、 赫 人 、 耶 布 斯 人 、 亞 摩 利 人 、 住 在 山 地 、 迦 南 人 住 在 海 邊 、 並 約 但 河 旁 。
13:30          迦 勒 在 摩 西 面 前 安 撫 百 姓 、 說 、 我 們 立 刻 上 去 得 那 地 罷 、 我 們 足 能 得 勝 。
13:31          但 那 些 和 他 同 去 的 人 說 、 我 們 不 能 上 去 攻 擊 那 民 、 因 為 他 們 比 我 們 強 壯 。
13:32          探 子 中 有 人 論 到 所 窺 探 之 地 、 向 以 色 列 人 報 惡 信 、 說 、 我 們 所 窺 探 經 過 之 地 、 是 吞 喫 居 民 之 地 、 我 們 在 那 裡 所 看 見 的 人 民 、 都 身 量 高 大 。
13:33          我 們 在 那 裡 看 見 亞 衲 族 人 、 就 是 偉 人 、 他 們 是 偉 人 的 後 裔 、 據 我 們 看 自 己 就 如 蚱 蜢 一 樣 、 據 他 們 看 我 們 也 是 如 此 。

此文的英文版在此:

http://remini2.blogspot.com/2013/05/my-inspiration-from-old-testment.html

.

.

等待了將近一年終於看到花朵了!
.

實驗室大樓的庭院有新的桌椅, 正好可以在怡人的景色中野餐.

.

發現我的lab附近的羊駝數量增加了!

.


.

在Davis待了很久之後才知道我家附近就有學校宿舍的餐廳, 食物不但吃到飽而且都是有機蔬菜!

.

新發現便宜又精緻的日本餐廳.

.

IHOP的窗外就是一望無際的花海!

.

星期六早上的farmers market 竟然有賣超市都買不倒的枇杷!

.

在系上的大廳聽大師演講, 希望能對未來的工作有幫助.

.

到了深夜還在Starbucks寫論文, 很希望能快點畢業. (沒想到Iphone竟然也能照出淺景深的圖片)

.

前輪很大的腳踏車是Davis的市徽, 連速食店裡面都有!

.

Our House是Davis新開的高級餐廳, 但是從groupon可以拿到極便宜的優惠.

.

台灣人開的故鄉Hometown, 是Davis最道地台灣風味的餐廳.

.

去年秋天開始知道Woodstuck Pizza不但好吃而且又開得很晚.

.

我煮的麻婆豆腐, 試圖改進過去豆腐都很零碎的問題.

.

連我自己都很驚訝可以做出這麼圓的pancake!

.

到bay area 度假時吃的日式燒烤, 肉都要自己烤, 不但好吃又有趣.

.

在離Sacramento只有半小時的 Eldorado Hill 的 Lava Cap Winery品酒, 不但風景優美, 喝酒完全免費, 葡萄酒的品質也都相當精緻.

.

到Livermore的Del Valle Regional Park 划船所看到的美麗風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7457169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出問題了?
2013/04/03 19:37
怎麼一直 testing?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