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之路 (1) 曠野之中
2013/04/02 17:16:49瀏覽1439|回應0|推薦4

今天牧師簡單的兩句話, 就解答了我生命中的所有疑惑.

這兩個月來主日禮拜的主題一直都是如何脫離曠野(wilderness 或 waste land), 以色列人出了埃及之後本來可以立即前往迦南美地, 卻因為信仰不夠堅定而必須徘徊於曠野中長達40年! 我們的人生也一樣必須停留在曠野一段時間, 原因有兩個:

(1) 認識上帝之前我們所受的苦難都源自於我們的罪, 這些苦難的發生和上帝並沒有關聯.

(2) 當我們接受祂之後, 所發生的不順則來自於上帝的考驗, 要我們在煎熬中讓自己的信仰更加堅定. 因為如果沒有堅定的信仰, 富足的生活只會讓一個人迅速墮落, 這不是愛我們的上帝希望看到的.


我們如果想用自己的能力去脫離苦難, 只會繼續在罪的詛咒裡打轉, 所以之前很多事情以為是神給我的考驗,  可能其實根本不是神的旨意!

許多宗教所說的因果循環其實很類似罪的咒詛, 但是如果我必須為了祖先或前世所犯的罪而接受處罰, 即使我這輩子一直都是個好人沒有做任何傷天害理的事情, 我覺得這樣相當不公平! 牧師的話正好給我很大的鼓舞, 因為我知道耶穌基督已經在十字架為我們洗清了所有原罪, 只要信仰他就可以脫離一切罪所帶來的邪惡詛咒, 讓我有能力逃離充滿苦難的曠野!

但是這樣只是完成第一階段, 接下來在離開曠野的第二階段上帝會考驗我, 但是並非出自於惡意, 而是要我在挑戰中學習, 累積未來成功的基礎, 就如同牧師要我們讀的申命記第8章的1-16節:



申 命 記 Deuteronomy

8:1          我 今 日 所 吩 咐 的 一 切 誡 命 、 你 們 要 謹 守 遵 行 、 好 叫 你 們 存 活 、 人 數 增 多 、 且 進 去 得 耶 和 華 向 你 們 列 祖 起 誓 應 許 的 那 地 。
8:2          你 也 要 記 念 耶 和 華 你 的   神 在 曠 野 引 導 你 、 這 四 十 年 、 是 要 苦 煉 你 、 試 驗 你 、 要 知 道 你 心 內 如 何 、 肯 守 他 的 誡 命 不 肯 。
8:3          他 苦 煉 你 、 任 你 飢 餓 、 將 你 和 你 列 祖 所 不 認 識 的 嗎 哪 賜 給 你 喫 、 使 你 知 道 人 活 著 、 不 是 單 靠 食 物 、 乃 是 靠 耶 和 華 口 裡 所 出 的 一 切 話 。
8:4          這 四 十 年 、 你 的 衣 服 沒 有 穿 破 、 你 的 腳 也 沒 有 腫 。
8:5          你 當 心 裡 思 想 、 耶 和 華 你   神 管 教 你 、 好 像 人 管 教 兒 子 一 樣 。
8:6          你 要 謹 守 耶 和 華 你   神 的 誡 命 、 遵 行 他 的 道 、 敬 畏 他 .
8:7          因 為 耶 和 華 你   神 領 你 進 入 美 地 、 那 地 有 河 、 有 泉 、 有 源 、 從 山 谷 中 流 出 水 來 。
8:8          那 地 有 小 麥 、 大 麥 、 葡 萄 樹 、 無 花 果 樹 、 石 榴 樹 、 橄 欖 樹 、 和 蜜 。
8:9          你 在 那 地 不 缺 食 物 、 一 無 所 缺 . 那 地 的 石 頭 是 鐵 、 山 內 可 以 挖 銅 。
8:10          你 喫 得 飽 足 、 就 要 稱 頌 耶 和 華 你 的   神 、 因 他 將 那 美 地 賜 給 你 了 。
8:11          你 要 謹 慎 、 免 得 忘 記 耶 和 華 你 的   神 、 不 守 他 的 誡 命 、 典 章 、 律 例 、 就 是 我 今 日 所 吩 咐 你 的 。
8:12          恐 怕 你 喫 得 飽 足 、 建 造 美 好 的 房 屋 居 住 .
8:13          你 的 牛 羊 加 多 、 你 的 金 銀 增 添 、 並 你 所 有 的 全 都 加 增 、
8:14          你 就 心 高 氣 傲 、 忘 記 耶 和 華 你 的   神 、 就 是 將 你 從 埃 及 地 為 奴 之 家 領 出 來 的 、
8:15          引 你 經 過 那 大 而 可 怕 的 曠 野 、 那 裡 有 火 蛇 、 蠍 子 、 乾 旱 無 水 之 地 . 他 曾 為 你 使 水 從 堅 硬 的 磐 石 中 流 出 來 .
8:16          又 在 曠 野 、 將 你 列 祖 所 不 認 識 的 嗎 哪 賜 給 你 喫 、 是 要 苦 煉 你 、 試 驗 你 、 叫 你 終 久 享 福 。



第16節的最後一句話, "叫你終久享福"正是神的最終目的! 經過曠野40年的苦煉和試驗, 以色列人對神的信仰更堅定也更成熟了, 因此終於能夠在迦南美地建立幸福的家園. 因此神要讓我們在曠野待多久, 就決定於我們多快能夠建立好我們的信仰.

因為神已經讓我遠離一切罪的咒詛了! 現在我要把心力投入離開曠野的第二階段, 也就是要怎麼面對上帝給我的苦煉和試驗, 相信只要能夠虛心學習聖經的教誨, 把它付諸於我每天的思想和行為, 並持之以恆的展現我的信念, 很快的我就能看到幸福的迦南美地了!
.

.

.


市中心漂亮的街景.

.

平時買菜的Safeway在花季的時候也成了美景.

.













.

Hallmark Inn 旅館有這隻栩栩如生的長頸鹿.

.

















表哥生日時做給他們的南瓜蛋糕, 蘋果派, 綠茶豆漿麵包.

.

因為lab的交換生要來我家住一星期, 所以特別換上新的沙發套.

.

第一次做 cupcake 就成功了, 是按照Hershey可可粉的食譜.

.

學校餐廳外面很可愛的狗.

.

另一隻很可愛的狗.

.

在bay area 吃到非常好吃的素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745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