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之路 (3) 天若有情
2013/06/10 18:38:36瀏覽1540|回應0|推薦15

多數人都認為上天是無情的, 感慨說天若有情天亦老.

我們甚至會認為上天的無情是為我們好, 因為久病可以成良醫, 而且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常常也真的要經過痛徹心扉的心路歷程又家財散盡之後, 才能領悟到人生重要的道理. 的確很多成功的人都是歷經滄桑, 經由各種打擊的淬煉讓他們的意志更堅定, 所以才能成就大事, 然而這些人卻都不要他們的家人再受同樣的苦!

的確我們的家人不會讓我們在曠野中自生自滅, 任由我們被那些豺狼虎豹所欺凌傷害而完全不顧我們死活, 即使我們可能因此被磨練成像泰山一樣強大. 同樣的如果上天真的疼愛我們, 祂也不會如此對待我們. 這就是基督教的上帝和其他宗教的神的最大不同點, 祂像家人一樣關心我們: 像登山嚮導一樣在人生的路上指引我們走向正確的方向, 像指導老師一樣藉由許多因緣際會讓我們的心靈成長, 又在每個關鍵時刻像貴人相助一樣幫我們度過難關!

如果我們都不希望家人受苦受難, 為何不對自己好一點呢? 所以讓我們多讀聖經, 多了解耶穌基督要給我們的救贖, 可以從這些經文開始讀起:






約翰福音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箴言 3:1-8
給青年人的忠告
3:1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3:2 因為它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3:3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3:4 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3: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3: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3:7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3:8 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


以弗所書6:10-17
與邪惡爭戰
6:10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6:11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6:13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6:15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6: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雅各書4:7-10
4:7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4:8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4:9 你們要愁苦、悲哀、哭泣,將喜笑變作悲哀,歡樂變作愁悶。
4:10 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



要感受到上帝的關懷就只能信基督教, 過去我以為耶穌和佛陀跟媽祖都是同樣的神, 但是牧師說這是錯誤的觀念! 因為聖經說:

使 徒 行 傳 14:12
除 他 以 外 、 別 無 拯 救 . 因 為 在 天 下 人 間 、 沒 有 賜 下 別 的 名 、 我 們 可 以 靠 著 得 救 。
    
約 翰 福 音 14:6
耶 穌 說 、 我 就 是 道 路 、 真 理 、 生 命 . 若 不 藉 著 我 、 沒 有 人 能 到 父 那 裡 去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774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