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的春日時光】-加州小鎮 Davis (4) 遠方的祝福
2013/04/02 16:48:46瀏覽1672|回應0|推薦3

本文是接著之前的文章"無法完成的夢想", 提及我祖母的過世:

無法完成的夢 - 逆風中‧依然執著不悔 - udn部落格

記得祖母剛過世的時候, 我們在醫院一起幫她助念, 帶領我們的法師要我們不斷唸佛, 因為我們的聲音將引導祖母走向極樂世界, 然後她可以在那裡成佛, 在天上看我們的生活.

我不知道往生的世界為何? 也不知道祖母是否成為我的守護神? 可是祖母的過世所帶給我的轉變, 就已經是滿滿的祝福了!

我一直都很努力想完成祖母對我的期望, 但是祖母過世後我才剎然領悟, 或許她從不在乎我有多少成就, 而只希望我能有多點時間陪她. 我們忙著規劃未來, 但是真正能親身感受的就只有現在的當下這一刻, 如果不把此時此刻過好, 未來又有何意義呢?

這次回台灣也讓我有機會更了解我祖父母如何一起生活. 我祖父是個很顧家而且對愛情也很專一的好男人, 雖然現在已經91歲了, 但是他都還記得很清楚當初怎麼認識祖母以及和她交往的所有細節, 那已經是70多年前的事了!
 
然而他過度節儉和孤僻的個性卻也帶給我祖母一些不快樂,  我知道他所做的一切是為整個家好, 錢必須省著用才有足夠的積蓄, 所以東西能用就不要買新的, 不能用也留著因為也許還有價值, 減少出遠門的次數也能省不少開銷, 問題就在於他太執著於省錢了, 最後變成為了省錢而省錢, 沒想過省這些錢是否真的能讓生活更好?
 
如果我的祖父能夠放的開一些, 那麼她們的婚姻一定再完美不過了! 很可惜人們總是執著於自己認為是對的觀念, 因為這樣做是為了對方好所以就一昧的堅持, 卻沒有想到如此反而傷害了最想要關心的人!

雖然對方看法不同, 但是出發點同樣是真心的愛, 應該試著設身處地去體會. 也許沒有任何兩人的價值觀是完全一致, 但是生命如此短暫, 應該珍惜能一起度過的每分每秒,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嘗試更加善解人意, 和更加為對方著想! 我祖父很自責一直讓我祖母過著很刻苦的生活, 但是我相信祖母在天上早已原諒他, 她所期盼的是我們子孫可以從中學習, 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於是我開始領悟要珍惜當下的意義, 也努力反省過去的迷思. 之前我的生活重心就是如何快點畢業和找到好工作, 很多事情都要等目標達成後才能去做, 如此讓生活的品質變很糟糕. 更嚴重的是因為常年都在封閉的實驗室工作, 讓我逐漸失去與人溝通和自我表達的能力, 當有人好意提醒我, 我卻不高興認為大家都不了解我. 我下定決心要謙卑的檢討自己的問題, 然後徹底改變這一切!
 
 
 
 
 
 
 
 
************************************************************************************************
 
 
 
 
 
 
 
所以回來Davis之後, 我就開始進行改變自己的計畫, 然後很奇妙的是從此之後每一件事都非常成功!
 
我很幸運找到一位很棒的心理學家, 跟她諮詢如何讓我突破孤僻的工作環境, 回復到過去能夠很輕鬆和別人說話聊天, 她給我的建議都非常有效! 然後我也很幸運找到一個很好的室友, 感謝他幫忙我辦一場很成功的Halloween party, 讓我很快就認識很多新朋友!
 
再來就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學術conference, 要進一步把恢復的 social能力用在自己的專業領域, 也為未來找工作鋪路. 雖然教授不支持地點又是在遙遠東岸的 Philadelphia, 但是我在那裡馬上認識了許多對我很好的新朋友! 除了費城我也順便去DC和Baltimore旅行, 過程都非常順利, 尤其要感謝我之前的室友正在Baltimore 讀書, 親自帶我到很多很棒的地方!
 
我在conference的朋友建議我可以親自做專題演講, 所以我旅行回來後就立刻申請了一個在SF舉辦的conference, 沒想到竟然在兩小時內就被錄取了! 然後經過了努力的練習, 我也順利的在很多學者面前報告了我的研究! 這次conference我認識更多人, 多到我準備的名片都不夠用了!
 
其他事情也都相當順利, 好像所有的挑戰都會莫名其妙被擺平, 好的機會又一直從天上掉下來, 像是我竟然會申請到跟我的科系沒有太大關聯的數學系的助教職位! 我和室友決定復活節再辦一個彩繪蛋的party, 結果又是相當成功!
 
雖然我不再把生活重心全放在學校, 但是我的研究反而相當順利,  年初教授就很誠懇的說要讓我在9月之前畢業, 讓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但是畢業後該何去何從? 所以我決定再去Berkeley的conference, 這個研討會是我的本科系(生醫工程)和所有UC系統的同樣科系一起聯合辦的, 排場比我之前所有參加的conference都大很多, 很幸運的我爭取到poster presentation的機會. 我特地自己訂做一張精美的poster, 這個poster presentation 比演講還不容易, 因為要用很簡短的幾句話介紹自己的研究, 每個人問的重點又不同, 但是很幸運的我都能應對的很好! 然後在這個conference讓我發現很多很棒的未來工作機會, 我拿到的第一個工作面試就是在這裡找到的!
 
我記得那天的 keynote speaker (通常都是請國際上非常有名望的教授來講) 說的, 任何技術的創新最後的目的就是要讓人過更好的生活! 過去我因為心情上的不平而選了這個科系, 也一度懷疑自己的決定, 但是此刻我知道生醫工程就是最好的選擇!
 
從小到大我的理想就是要讓這個世界更好, 讓每個人都過的更幸福, 而祖母讓我明瞭一定要先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過得更好, 才能體會人們想要的幸福. 從我回來Davis之後就一直非常幸運, 也許祖母真的成為守護神在天上幫我? 不論是否真的如此, 我都很感激她從我小到大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即使她已經過世了都還能讓我領悟生命的意義, 讓我過的比以前都更充實!
 
這樣幸運下去我就快畢業然後離開Davis去新的地方工作, 我的Davis留學介紹也要告一個段落了! 當初來到Davis的所有心願眼看一個接一個都圓滿達成了,  雖然很可惜無法於祖母在世時和她一起分享, 但是祖母給我的祝福將為我的Davis生活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
 .
 .
 .

和我室友一起籌備的Halloween party意外的相當成功, 也讓我結交許多新朋友, 正式告別過去只有做研究的封閉生活!

 .

Party的刻南瓜成果, 發現大家都有藝術天份!

.

祖母的過世讓我體會活在當下的重要, 因此我等不及畢業就買了這台Sony的平板電視了! 才知道原來電視的畫質可以這麼清晰!

 .

這是我在Philadelphia住的地方, 因為教授沒有資助我參加conference的經費, 所以我住不起conference的場地, 只好選擇這邊. 雖然早餐不好吃, 但是待了5天之後感覺就像自己的家!

.

這是conference的場地.

 . .

因為參加conference, 在Philadelphia住了5天, 充分感受這個城市豐富的歷史文化與優美的市容.

 .

Philadephia相當溫馨的 love park.

 .

Independent House不但是美國獨立宣言起草的地方, 也是美國早期的總統府, 解說員用非常有趣的方式講解, 所以大家都聽得很入神!

 .

U Penn 的校園真的比UCD漂亮太多了!

 .

King of Prussia Mall 可能是全美最大的Mall, 要花很多時間才逛的完, conference結束後我就來這裡.

 .

祖母過世後讓我了解生命短暫, 應該多出去看看, 所以我趁著去conference的時順便過去DC和Baltimore旅行, 這是DC的Lincoln's Memorial.

 .

非常生動的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

 .

白宮的聖誕樹, 旁邊的柱子是Washington Monument, 這次時間太匆促, 下次希望有更多時間在DC旅行.

 .

Fells Point是Baltimore市中心的hidden gem, 謝謝我的前室友特地帶我過來.

 .

在Fells Point 非常可口的熱咖啡中的冰淇淋.

 .

John Hopkins 醫學院行政大樓的耶穌像, 原來當初學校的創辦者就是為了要幫助窮人而把學校設立在不好的區, 也許就是這樣濟弱扶傾的精神讓學校成為全球最頂尖的醫學院! 這樣的精神也是我讀生醫工程系的意義!

 .

Baltimore 市中心的天使燈飾, 感覺非常夢幻!

 .



蛋糕做的不好吃, 就捐給每個星期日在Central Park聚會的Food Not Bomb 慈善組織, 食物將會分給homeless.

 .

蛋糕一直做不好, coffee cake 和 cheese cake都失敗了, 就乾脆來做比較簡單的berry pie, 先把pie皮烤熟後再放草莓和其他的berry, 然後淋上果凍就完成了!

 .

很幸運的申請到數學系的助教職位, 但是很多過去學的都忘記了, 所以都要過來和學生一起上課.

.

每次改考卷都會看到學生很有創意的表達方式!

 .

回來Davis之後就重回已經很久不去的體育館ARC做運動.

.

 

工作壓力太大時就多看身邊美麗的風景.

.

spring quarter開始參加ARC的TRX課程, 就是要把繩子吊在天花板然後藉此來鍛鍊身體,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其實非常得吃力, 每次上完課都覺得自己快死了!

 .

麵包機真的很神奇, 即使隨便亂加東西也可以製作出有模有樣的麵包!

 .

麵包機不但可以做麵包和bagels, 還可以做各種水果的果醬!

 .

為了第一次的conference演講, 特別去買了整套西裝, 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買西裝外套!

 .

這次的 conference也在Marriott, 落地窗外就是風景秀麗的海邊.

 .

濱海步道不但漂亮, 還可以看到SFO的飛機起降, 所以我在休息的時間都會出來走一走.

.

conference結束後順便去舊金山的市區逛一逛.

.

Union Square的Macy有用玫瑰花做成的婚紗,  手工非常精緻!

.

World Market 的咖哩醬, 可以很快就煮出可口的咖哩雞或豬肉.

 .

在Save Mart 買菜竟然看到這台老車.

 .

買了攪拌器之後, 做燕麥餅乾的速度也加快了!

 .

Easter復活節的彩繪蛋殼party, 不但相當成功也充分展現了大家的才華! 這些蛋都是裡面完全掏空只剩蛋殼!

 .

照網路食譜做的 asparagus shrimp.

 .

New Orleans 的油飯, 比想像中的容易做.

 .

我lab的大樓竟然要丟掉這麼多很好的椅子, 當然趕快叫大家把它們拿回家!

 .

很幸運能夠在這年的5月20日看到50多年才有一次的日蝕(同心圓式)! 

 .

計畫等到我論文草稿寫完, 要去很多地方玩!

 .

Berkeley的poster presentation 充滿挑戰, 因為很多系上的教授都會去那裡, 所以我也花很多時間準備.

.

結果非常順利, 一切的辛苦努力都值得了!

 .

很高興獲得工作面試的機會, 特別去買面試的衣服, 店員推薦我穿這一件.

 .

為了能夠在工作面試表現很好, 特地去找面試的訓練機構, 這是中間休息時在咖啡店複習面試的範例問題.

 .

感覺自己就快要離開Davis了, 所以把我大部分的書籍都捐給Davis Public Librar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7457032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22:25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夢幻 官方 奇緣 軟體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