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 旅遊心情 (15) - 奇幻的旅程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2010/07/17 15:38:48瀏覽5860|回應1|推薦30

回顧了LA的都市風采之後, 這次將介紹離LA最近的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從LA出發在兩個小時以內就可以到達!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國家公園, 我第一次去是在國小六年級, 那時候我和家人從德州一路旅行到加州, 我們也去了大峽谷, 黃石公園, Yosemite 等很多著名的國家公園, 可是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Joshua Tre e國家公園更深得我心, 我也不曉得原因, 一看到奇幻的景色就很自然的知道這裡是個屬於我的地方! 還記得當時公園裡幾乎都沒人, 本來我父母怕不安全打算要離開了, 但是我卻一直很希望能在那裡露營, 後來好像公園和我心有靈犀一點通, 我們竟然很幸運的找到一個也有很多家庭的營地, 讓我終於能如願以償! 因此總是覺得我和這個地方有某種奇妙的緣分.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的名字由來就是有很多 Joshua trees, 這些樹和我們平時看到的樹很不一樣, 雖然有樹幹可是葉子卻是像蘆薈一樣, 這種特別的長相是為了要適應沙漠的氣候, 而整個國家公園正好就是在沙漠裡 (LA不但接近海邊也接近沙漠).

不過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和其他的沙漠地帶又非常不同, 因為這裡有相當特別的大石頭. 走進公園2英里之後將會被一望無際的石頭所震撼! 這些石頭當初由不同的結構混合所組成的, 而後不同結構的部分對風化有不同的抵抗力, 而造就了各種奇形怪狀的樣子! 有的石頭像軍艦, 有的像人頭, 有的像牡蠣, 有的像房子, 千變萬化的形狀讓人嘆為觀止! 而最出名的則是那個像拱門(arch)的石頭, 雖然我覺得它更像有生命力的豆苗! 

再往東走之後, 景色慢慢開始變化, 毛茸茸的仙人掌漸漸取代了Joshua Tree, 而之前白色的大石頭也被深褐色的小石子所取代, 到了山頂之後更可以看到不論哪個方向看過去都是一望無際深褐色的沙漠, 隨著山丘延伸到天地交界之處! 風景一樣讓人嘆為觀止.

這裡有和其他的國家公園一樣整理的很好的trails, 不但在路上可以看到漂亮的風景, 而且還有告示牌詳細的介紹當地獨特的地理和自然生態, 也介紹過去原住民的文化, 可以像逛博物館一樣學到很多寶貴的知識. 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多待幾天, 然後去走超過1小時的長程 trials, 因為這些路程將帶來完全意料不到的驚奇, 記得我走過的Lost Palms Oasis, 那是在一個小綠洲, 有高聳的棕梠樹勢單力薄的佇立在廣大的沙漠中, 感覺真的相當夢幻! 只可惜當時沒有照相, 真希望下次去LA能夠再去一趟把美景記錄下來. 如果想住在公園裡面, 可以體驗在大石頭旁邊露營, 這裡有相當舒適的營地, 而且都有野餐桌和營火的地方可以煮東西. (營地也有很棒的trail, 而且都很快就可以走完)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總是給我夢想成真的感受, 因為人生的目標不就是要找到像這樣一個百分百的美好地方嗎? 一個我可以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而且不必與別人爭也不必參與任何世間紛擾的地方, 就好像在這個公園雖然離LA不遠可是裡面人和車子都不多, 可以讓我好好欣賞億萬年到現在都沒有被干擾的美景!

最後提醒大家要走H-62的路口, 不要走I-10的路口, 因為10號路口那邊很可能走了30miles還是看不到任何人, 如果迷路或是車子有問題會很麻煩. H-62的入口不但附近的 29 Palms 小鎮上有很多的旅館和餐廳, 進入公園之後也可以很快到達Visitor Center和, 在那裡可以取得很多有用的資訊, 而且大部分的景點也都不遠.

(LA旅遊心情在此暫告一段落, 等到下次去LA的時候再補充新的文章)

.

.

Joshua Tree 和後面像軍艦的岩石.

.

旁邊還有很多Joshua Tree 和其它的沙漠植物.

.

看起來隨時會崩解的石頭.

.

一望無際的草原是公園裡常見的風景.

.

一路上都是各種奇形怪狀的石頭.

.

.

.

整理的很好的trail.

.

.

看起來很像人頭.

.

可以爬到石頭上面讓視野更遼闊!

.

也可以把石頭當椅子, 或是在大石頭的陰影下休息.

.

.

.

.

.

.

.

.

.

非常有名的arch rock, 但是我覺得比較像豆苗.

.

從arch rock底下往外看.

.

.

 .

開車翻過一座山之後景色完全不同, 再也看不到Joshua Tree和大石頭, 但是有很多仙人掌.

.

看起來很可愛的仙人掌有非常堅利的刺, 所以一定要保持距離!

 .

  .

 .

 

.

一對老夫妻挽著彼此一起走trail, 他們的感情就像遠方的山一樣恆久, 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

更多照片在此: Joshua Tree National 國家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4231236

 回應文章


請協助
2010/07/18 00:10
謝謝推荐我的文章.你說想用你所獲得的知識來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我需要協助對你來說舉手之勞.如果願意請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