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豈能無鷹訊
2010/10/22 16:48:05瀏覽1955|回應16|推薦101


來了!第一批國慶鳥沖天而起!

流星雨熱潮到墾丁,我沒來,春吶熱浪到墾丁,我沒去,海角七號粉絲迷,我沒來,人生中第一個到墾丁的狂熱追逐,最終獻給了鷺鷥白羽和賞國慶鳥!只是我這個慎重其事的墾丁第一次,比起現場許多攜老扶幼、雙十節必按時守候,對年年鷹訊如數家珍的親切大嬸、伯母們,簡直就是土包子,和她們的賞鷹資歷相比,差之千里。


賞鷹好地點,籠仔埔大草原


滿州沙灘衝浪兼賞鷹


歌聲曲折婉轉的藍磯鶇

延伸閱讀 籠仔埔草原 綠魔毯上賞鳥

一早車行出恆春東門向東,走200號公路經滿州、港口到達龍磐公園,跟著季風文章「哭泣湖‧水上草原」的腳步尋訪籠仔埔草原。這草原除了有機會遇見「機器下蛋」之稱的牧草捲外,想不到也是賞鷹攝鷹達人的理想地點。瞧現場砲級的拍攝器材擺設陣勢,只能說是萬事具備,只欠乘東風高飛的赤腹鷹、灰面鷲等。


飛得慢就被抓,落山風真害人


龍磐公園陸蟹,我不過出來溜達

資料上說籠仔埔草原常見半天鳥小雲雀、藍磯鶇出沒,半天的停留果真打中這二種鳥,期待的午後鷹訊上場,還是乖乖地到滿州街附近的里德橋、山頂橋等候,期間聽聞鄰家媽媽們賞鷹心得分享,時間倒也不難打發,直到約莫下午三點半,第一批超過卅隻國慶鳥沖天而起,得以現場觀賞慕名的「鷹柱」景象,一解心中長途跋涉,久候「豈能無鷹訊」的糾結。

至於萬鷹齊飛、萬鷹滿空的鷹河、鷹海景象,據說出現在梅姬颱風來臨前的17、18日兩天,看來造化弄人,國慶鳥的步調和往年相較,略為遲到了。

延伸閱讀 2010年墾丁鷹訊


龍鑾潭出大景,夕陽拉出鱗狀雲


天光還亮,鷺鷥群舞龍鑾潭

殺出滿州滿滿的賞鷹人潮,先一步離開的原因是前進龍鑾潭,確認八、九月份紀錄「鷺鷥東南飛」的影像,是否依約來到墾丁歇息,而後離開台灣,南進東南亞?我們在華麗的墾丁落日夕陽時分,車都還來不及停妥在龍鑾潭南岸的停車場,就被一群群白鳥展翅、起起落落的鷺鷥飛舞所震懾,鳥群們還源源不絕地低空掠過湖岸,白羽展翅群鷺飛的壯闊奇觀,名不虛傳。

延伸閱讀 鷺鷥東南飛


佔滿墾丁的天空,乘風而起


遠離台灣的最終站,頻頻回顧


飛吧,此去千里鵬程萬里

鷺鷥遷徙,誘使我們也來到墾丁送行,送君千里終需一別,我們和過境台灣的鷺鷥群短暫相會在夜幕來臨前,這一場入夜打尖佔位子的騷動,是你們離開這裡前的最後一場表演,天明之後,天南地北各奔前程,我們有幸成了目睹你們最後身影的主人,更歡迎來年成千上萬的揪團集結回訪。


入夜前的騷動,找地方打尖

---------------


同場加演:林邊養殖池的黑鳶群

雙十節當天,短時間停留社頂公園賞鷹起的成果並不如意,我們以為這一趟追鷹之行就此終結,未料到正午途經林邊還另有安排同場加演,那是連當地住民也說罕見的「鷹翔青天,十隻黑鳶歡慶雙十」。猜測牠們低空盤旋的原因是養殖魚池供應了食物,就在我們定點停車,瞄準現場眼花撩亂的飛鷹之時,忽然目標物急速拔高,凌空飛舞,強烈的光線把我們傻傻拍下的影像,實實在在地變成一張張「黑鷹」.....


鷹翔青天,十隻黑鳶歡慶雙十

更多墾丁鷹訊慶九九相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4898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來北往
2010/10/25 11:41

哈哈

莊主追到墾丁來囉^__^

高雄打鳥幫最近都衝到杉林溪去抓狀元紅囉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5 16:10 回覆:

真的嗎,下個月再去會不會來不及?

超感謝通報即時鳥訊。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墾丁
2010/10/25 09:24

好多鳥啊,張張精彩

我人生第一次對墾丁的熱情追求

不是鳥,而是哈雷慧星

那裡毫無光害,是追星最理想的地點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5 16:07 回覆:

對墾丁的熱情追求?甘不是當時對ono嫂(大明星)的熱情追求?

那裡毫無光害,是追星最理想的地點,巷子內的喔...

ono說的,百分百贊成啦!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鷺鷥訊
2010/10/25 02:18

不久前的一天,真的看到一群鷺鷥群飛過天際.....超感動的!如果不是從你這兒看到牠們排出字形的飛天,無法想像眼前看到的一幕。只不過比起你鏡頭中那一連的盛況,我之見僅一班而已。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5 15:53 回覆:

對於鷺鷥,日常所見總覺稀鬆平常,重新認識後,對牠們另有一番感動。

這一趟送別回來,對照農舍附近鷺鷥林空巢現況,非常期待明年盛況再現。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拍得很好.
2010/10/24 23:16

拍攝鳥類需要無比的耐心,

追鳥也追風.

對您那張大草原上,遠方一台車子,草原上幾位興奮的女人特別有感覺.

展露了愛上自然的真性情.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5 15:49 回覆:

看圖說故事,誰人跟幸福的白開水 (SomethingWonderful)比?

讀出絃外之音,這圖片也變得更有意思,更有性格了!感佩!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暮色中
2010/10/23 21:04

暮色中這些鳥應該是準備打尖 日出時才會進一步啟程

我的認知是這樣

跟我們常拍的晨昏一樣 趕早走晚 才有機會遇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3 21:20 回覆:

顧問所言句句屬實,不過依據墾丁國家公園的研究,也有一些飛鳥是「下一站,幸福」,直接過站不停呀!

引用資料 白鳥展翅群鷺飛

多數鷺鷥於飛越巴士海峽前,大多選擇於龍鑾潭周邊濕地棲息,補充體力後,於當日午後時分,再井然有序地分批起飛,繼續南遷的行程;多年來觀察發現,也有部分南遷的鷺鷥群是馬不停蹄地直接飛越恆春半島,直奔南洋老家。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墾丁無鷹訊?
2010/10/22 21:50

真是佩服莊主, 追鳥細胞越來越活躍!

墾丁滿州追國慶鳥 ~ 還好入寶山沒有空手而回

即將離台的鷺鷥群讓您的記憶卡填滿滿~好個鷺鷥東南飛的盛大場面

林邊的十隻黑鳶慶雙十, 管他黑鳶還是白鳶~只要能入鏡的,都是好鳶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3 00:04 回覆:

竹子好說,只求認識更多課堂上老師沒有教的台灣,實地驗證自小生長的天地。

把黑貓白貓的說法套用在黑鳶白鳶上,堪稱巧喩,因為大老鷹也抓老鼠地。

期待需仁大哥一家人的佳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