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 – 王勛
2024/06/25 04:45:18瀏覽374|回應0|推薦41


華州(今陝西省渭南市華州區有一位進士王勛,曾經與他的同學趙望舒等人進入華嶽廟遊玩。當眾人逛到了廟中第三位女神的神像前,王勛被女神那艷麗纖巧的模樣深深的迷惑,便有些輕薄的做出了調笑勾引女神的舉動,然後王勛就當場癱軟倒地的死了。趙望舒見狀,驚惶恐懼的呼喚人前來救命。廟中的神巫就端來了酒菜放在女神像前,然後一邊彈奏著琵琶一邊跳著祭神的舞蹈,如此這般過了許久,王勛這才活了過來。未料醒轉後王勛卻復怒的瞪著趙望舒,說:

 

「我自個兒在那裡美滋滋的一點苦都沒受到過,你為什麼要讓神巫彈琶琶呼喚我!」

 

眾人聞言都是一愣,而後爆笑,紛紛追問王勛到底遇到了什麼事?王勛說:

 

「那位第三女神起初將我藏在她的座車之中,彼此才剛想要深入交流一番,就被趙望舒讓神巫彈琶琶向大王求告,大王下令派遣一名宦官去搜查所有的女神的車子。眼看著就要搜到第三女神這兒了,第三女神迫不得已,趁著宦官不注意,一把將我推出車外,我摔落地面,就這樣又活過來了。」

 

----- 偶素分隔線 之 想到一則笑話-----

 

有二個交情極好的老頭兒正在抬槓,突然老頭甲一口氣接不上來倒地昏死過去。老頭乙見狀,對著老頭甲又是拍臉又是掐人中,老頭甲始終沒有反應。老頭乙隨即為老頭甲做起了胸腔按摩、人工呼吸,好不容易將老頭甲給救活了。沒想到老頭甲卻埋怨著老頭乙將自己從一群膚白貌美大長腿的美女手中給拉走了……

 Fox想 

----- 偶素分隔線 之 備註 -----

 

:此處的「鼓」,據後文「何令神巫彈琶琶呼我為」,則是指彈奏琵琶的動作,如「鼓琴」就是指彈奏古琴。

 

:「黃門」,黃門侍郎、給事黃門侍郎的簡稱。又指太監,因東漢時的黃門令、中黃門等官均由太監所任,故稱太監為「黃門」。

 

改編自 《廣異記》

 

原文:

 

《廣異記》.卷七.王勛

 

華州進士王勛,嘗與其徒趙望舒等入華嶽廟。入第三女座,悅其倩巧而蠱之,即時便死。望舒惶懼,呼神巫持酒饌於神前鼓舞。久之,方生。怒望舒曰:

「我自在彼無苦,何令神巫彈琶琶呼我為!」

眾人笑而問之,云:

「女初藏己於車中,適繾綣,被望舒彈琶琶告王,令一黃門搜諸婢車中,次諸女,既不得已,被推落地,因爾遂活矣。」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horse&aid=18052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