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迷惑屋(15)借去用吧
2005/09/12 23:38:58瀏覽476|回應0|推薦0

  這大樓的頂樓是一個曾經風光一時的最新科技遊戲中心,號稱有史以來花費最巨規模最大的室內遊戲場,除了五光十色的電動機台外還附帶著不同情境的立體冒險遊戲,參予遊戲的人會進入現在科技所製作出來的幻境當中盡情遊樂,當初試賣時還造成排隊才能入場的熱鬧景象,不過也許是運氣不佳正式開幕沒多久便出了事,在旋轉型的機動遊戲台中一個中學生因為好奇將頭探過隔版,想要和坐在隔壁的同學打招呼,機器啟動後就硬生生的將中學生的頭給擠破了,血腥的畫面叫當時在場的同學一個個失神呆滯,中學生的身體懸在隔版,眼鏡和學生帽隨著模糊的血肉一同落在地上,直到機械的警鈴瘋狂慘叫起來,學生們才一個個被搶救出機動遊戲台外,當時的孩子們沒有一個能在記憶當中磨滅這樣的殘忍畫面。

 

  隨著日子過去,遊戲中心因為輿論的攻擊倒閉了,驚慌失措的父母慢慢回覆平靜,報紙的頭版轉換成女明星八卦和足球比賽消息,慢慢的大家淡忘了當時曾經發生過的悲劇,日子越飛越遠,一個景氣不佳的夏天,大樓也因為產權和生意一直無法振興起來的原因之下成了人去樓空的空置建築,沒人肯管理又無法出售的情況下,窗子的玻璃被打破了,能被偷走的都全被搬光,只剩牆上存留著殘破的折扣廣告和一堆莫名其妙的塗鴉,整個大樓顯的破敗詭異,不久,開始有無處棲身的流浪漢進駐,能避雨遮風的角落都堆放了垃圾和一些器具,甚至有毒販和吸毒者在大樓交易,當晚上風掃過空蕩蕩的風管,經常傳出像是哭叫的詭異聲音,連住在周圍的人家都逐漸不願靠近了,因為只要稍微走近那大樓便會聞到一股抹不去的尿騷味和食物腐敗的味道,或者該說是人性腐敗的味道。

 

  幾年後一個專門在半夜撥出的靈異節目看中了這座大樓的陰慘,找了一天到現場作報導錄影。這節目最受歡迎的單元就是由辣妹穿著清涼地進入全省各地出名鬼屋冒險,親身體驗靈異現象順便沒事尖叫幾聲滿足觀眾的好奇心。節目作了將近百集,再怎麼容易鬧鬼的地方也都拍過了,而且集集都要出現靈異現象實在是不太可能,慢慢地觀眾的收看意願便降低了,想當然爾製作人必須費心再“製造”更多現象出來娛樂觀眾才能保住收視率,但是為了不讓效果太假,常常不是工作人員必須像鬼屋裡的人裝鬼一樣提早躲在蚊蟲亂飛的廢墟裡,嚇嚇清涼辣妹讓她們叫的更淒慘,就是要製作些鬼火啦亂跑的惑影等道具出來,當然這些準備辣妹主持人是沒有被事前告知的。

 

  前一天電視台節目的人員到了大樓安排工作,包括事先察訪一下左右鄰居是否能找到大樓的屋主並打個招呼,防止侵犯了權益哪天被告非法入侵民宅,然後勘查一下適合攝影的方位和清潔環境,免的辣妹們一腳踩到狗屎或是被蚊蟲叮的一臉包,另外也要不免俗的簡單祭拜,作這行的不懂忌諱是不行的,特別他們又是個靈異節目。

 

  事情都準備得差不多了,小場務到擺著簡單祭品的供桌前隨便點了把香晃一晃,然後就急著去把他在車上才剛做好的道具拿進大樓裡吊,他拎著一個塞滿了報紙的圓圓塑膠袋和一頂長假髮,搬著長梯往大樓的樓梯間走,整天的車程已經夠累了天氣的悶熱難耐更是叫人沒氣,他懶懶的拖著長梯煩躁地弄出乒乒乓乓的聲響,終於拖到二樓時又粗魯的將長梯架好,然後點了根煙夾著手電筒,手腳俐落的爬上長梯在屋頂的風管間綁線吊起塑膠袋和長假髮,幾乎不通風的大樓裡悶熱又臭氣沖天,他一面嘴裡咒罵著這個錢少事多的差事一面想盡量將工作趕快完成,沒多久終於吊好了連著長假髮的塑膠袋,他玩笑似的推了推,晃動時看起來還真像是個在空中飛馳的人頭…他不齒的笑了笑,滿身汗的計算好線的長度和攝影機的鏡頭位置,一個轉身突然瞥見個男人在不遠處盯著他,小場務震了一下差點滑腳,大樓裡早已經沒了電力供應,即使在白天也只能藉著遠處窗子透過來的微弱光線看清楚周圍,那男人無聲無息站在原地帽子壓的低低的,眼神犀利的直視著小場務,不知道已經這樣站了多久…小場務小心翼翼的對陌生人點一點頭:

「不…不好意思…我是電視台的先來佈置明天要拍的場景…您是這裡的鄰居嗎?吵到您真不好意思…我馬上就會弄好了…」

 

那男人沒說話,然後就安靜地轉頭慢慢隱入黑暗之中…。

 

小場務趕快爬下長梯收拾著工具,心想大概是偷偷住在這裡的流浪漢吧…還是…通緝中的逃犯?他想到這裡害怕的打了個哆嗦然後拎著工具快速的跑出大樓。

 

  隔天黃昏在大樓入口處整群專業人員正忙著準備晚上的攝影演出,導演理都不理小場務的報告,只專心研究手上的六合彩明牌,領班跑去借廁所拉肚子,攝影師正在調整機器,化妝則耐著性子在招呼一步也不肯離開有冷氣的箱型車的短褲辣妹主持人,沒有人肯多聽小場務昨天的驚險歷程,直到燈光師氣噓噓的從二樓跑下來,對著導演耳邊嘰嘰喳喳的說了話,然後導演臉綠綠的對著小場務招招手,就三個人一起走上了二樓。

 

  「小朱,」導演耐著原本火爆的脾氣,手指著天花板問:「你那該死的人頭呢?」

「在上面啊!我昨天掉了半小時才吊好的…咦?」

小場務愕然發覺天花板上只剩幾條繩子:「頭?!我的人頭咧?!」

啪的一聲,小場務的後腦被燈光師重重的拍了一下:「你當然整天都在找你的豬頭了!恍恍惚惚的!你到底有沒有來裝啊?那個是這集的重頭戲耶!你掉到哪裡去了?

「在…在這裡的呀…昨天導演說要掛在二樓樓梯間的…」小場務可憐兮兮的指著空無一物的屋頂風管,然後頭又被重重的拍一次。

「那東西呢?!」導演終於爆發似的大吼著。

「不見了…」小場務小聲的快聽不見。

「那怎麼辦?!」

「嘻嘻嘻嘻…」

「你還笑?笑什麼?」導演握著拳頭憤怒的就要往小場務身上揮去。

「我沒有出聲啊…」

「嘻嘻嘻嘻…」

聲音明顯不是小場務發出來的。

「嘻嘻嘻嘻…」

「都說不是我了…」

「是誰?」燈光師勇敢的朝著往三樓的黑暗角落處大聲喊。

 

然後從三樓沿著樓梯散落一些碎屑下來,報紙、塑膠袋碎片和黑色假長髮的段落…

「你們會受詛咒的…嘻嘻嘻嘻…你們逃不過的…」

 

三個人毛骨悚然的直視著那個在灑碎片的人影,他神經兮兮的蹲在暗處,全身發出難聞的味道…。

「就是他偷了我辛苦做的道具…昨天就是他在偷看我做事!」小場務不甘心的指著陌生人說。

 

「嘻嘻嘻嘻…你已經觸犯他…他死的夠慘了…你們還要來弄得他不得安寧…嘻嘻嘻嘻…我同學不會讓你們好過的…他已經在這裡修鍊成無頭極神了…你們逃不過的…」

 

陌生人的胡言亂語叫三人心裡毛了起來,但是畢竟也作過不少靈異節目了膽識總是有的,三人互看了一眼,就有默契的一起衝上前去包圍住來不及逃跑的陌生人,二話不說就發洩似的海扁對方,一陣拳打腳踢、咒罵和哀嚎後留下動都不敢動的神經漢,頭也不回的拍拍手走人,那神經漢抖著身體爬起來,嘴裡還不甘願的喃喃念著:「你們死定了…你們死定了…我同學一定會向你們討命的…你們死定了…

 

  回到一樓,女主持人還是不肯離開冷氣車,天色漸漸暗了,幾個人圍著圈在入口處抽煙商量。

「怎麼辦?現在重新作會被那兩個娘們看見的。」導演吐了口煙瞄一眼待在車裡猛梳頭的主持人辣妹說。

「不然像上次一樣叫小朱去扮鬼好了…」

「不行啦!鬼影上次用過了,而且這次主題是這大樓以前發生過的斷頭血案,一定要有飛頭才像啊!」攝影師強調著。

「用假髮飛就好了。」

「我只有帶一頂下來南部…那頂已經被那個神經病剪壞了…」小場務小聲的說。

「那怎麼辦?」

「那個是什麼?」燈光師指著攝影機旁的一個黑色塑膠袋。

小場務機靈的跑過去翻開袋子:「唉呦…」他皺著鼻子叫了一聲。

「什麼啦?」

「你們看…」

整群人都擠到塑膠袋旁低頭查看,然後笑了起來。

 

  節目正式開拍,辣妹主持人一面表情害怕的手牽手進入荒廢大樓一面介紹著鬧鬼故事的由來。

「這個大樓在幾年前有個中學生活生生的被遊戲機夾斷了頭…後來就傳出了很多的靈異現象…」

「啊…那是什麼?!好可怕!」女主持人做勢的指著地上,攝影機急急推進鏡頭。

「是老鼠!」

「好噁心喔!應該是死了很久…都乾巴巴的…」另一個女主持人用穿著厚底涼鞋的白淨長腿勇敢的踢開死老鼠乾。

「往上走吧…」

她們開始在黑暗中慢慢爬上樓梯。

「我好怕…」

「妳看這牆壁上寫的…」女主持人用手電筒掃過牆上的塗鴉。

「入侵者死…好恐怖喔…是在警告著什麼嗎?」

攝影機將牆上的鏡頭放大,晃動的鏡頭更將氣氛帶上了高點。

「啊…啊啊啊…」

「不要…不要…啊…」

 

尖叫聲大起,攝影機急轉過去追上已經爬到二樓的兩位女主角,導演看著傳下一樓的鏡頭裡女主角花容失色的模樣,嘴角得意的牽動著。

 

兩個女孩幾乎是跌撞著衝下樓梯,臉色鐵青的結束了攝影,其中一個還昏厥過去十幾分鐘之後才被搖醒,嘴裡還直嚷著不要再接這種工作了…

 

  回程路上導演看著鏡頭裡的重播,開心的說:

「不錯…妳們兩個這場表演的真是不錯…就是要這樣誇張才像是真的見到鬼嘛!」

「我沒有誇張啊…」女主持人一面喝茶定驚一面沒氣的說,臉色都還沒恢復正常血色:「我真的看見了…」

「看見拖把和西瓜嘛…呵呵…」小場務忍不住嗤笑了出來,但隨即就被用力拍了一下頭。

「多嘴!!」

既然爆料了,導演就乾脆說個明白:「那個是用西瓜和拖把頭弄出來的,想要讓妳們的演出真實一點。」

「……!!」

「那是西瓜嗎?可是…可是我看見…」

「一個會笑的人頭…」另一個曾經昏厥過去的女主持人終於開口:「戴著眼鏡…會笑的人頭…」

「…………」

「小朱你還把眼鏡給西瓜戴喔?」攝影師不解的說:「我從鏡頭裡看怎麼看都是個帶著拖把頭的西瓜啊…」

「我沒有,我近視這麼深沒戴眼鏡根本就沒辦法走路…」

「奇怪了…那袋裝著西瓜的垃圾袋是誰去拿來的?」燈光師突然問。

「老劉啊…」化妝指著剛在吞征露丸的領班老劉:「我在車上看見老劉拖著袋子回來然後又拉著褲子跑掉…」

「對啊…是我…」老劉難過的撫著肚子。

「真機靈,知道我們的道具被破壞掉了,你去哪裡要的?」

「我整天都在拉肚子哪知道你們道具怎麼了…是我從大樓後面的草叢走回來想拿衛生紙時小朱拿給我的。」

「小朱?!」

所有人的臉色都開始奇怪了,小朱自己也麻了起來…。

「小朱一直和我們在一起…」

「不是嗎?戴著帽子和眼鏡臉看不太清楚…瘦瘦矮矮的…還跟我說…」

車子裡的氣氛開始凝結僵硬。

「借去用吧…」

 

2002/6/2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6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