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迷惑屋(14)玻璃罐裝愛情
2005/09/11 11:30:06瀏覽483|回應0|推薦2

  經歷過一場幾乎無法收拾的婚外情風波之後,老婆還是平靜的接納我回家,再次回到已成為習慣的婚姻生活當中,我不能說是對老婆的原諒接受我而覺得感激,但是對於她的冷靜和氣度卻不得不感到佩服,事情才經過三個星期,她已經恢復了六年來一成不變的生活步調,照常的洗衣做飯接送小孩上下課到超級市場消磨寂寞…好像,之前我的夜不歸營、第三者的電話騷擾、甚至她那份撕毀的離婚協議書都從來沒出現過一樣,日子還是和六年來同樣的平淡無奇…。

不過,她就是這樣,從在大學時代談戀愛開始她就是這樣,如果我不是和她同床共枕的人,會以為全世界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影響到她的生活規律,她的時間感精準,每天的行程固定,該是吃飯的時間她一定是坐在餐桌邊,該是清潔的時間她就是拿著抹布在到處擦拭﹔不論家具上有沒有塵埃,該是出門散步的時間就能在公園見到她。因為我身體檢查出有B型肝炎,她幾年來都是堅持不外食,並且不嫌麻煩的特別為我將餐桌上的食物餐具分開成為兩份,並認為食物中多加添高纖維質對身體好,她將每天吃的白米飯改成糙米,不管小孩和我肯不肯吃,四、五年來從沒改變…她的規律就像機器一般精準,雖然並不是真的堅持到一絲不茍,但是維持長年相同的生活節奏和習慣對她而言似乎就是安全感的重要來源,每天重複穩定的過日子讓她看起來平靜且安定,幾乎沒有太多情緒化的表現…

  這樣的妻子,我絕對挑不出缺點,但就是因為她這樣完美﹔接近冷漠的生活態度,讓我感覺害怕,每天回到一塵不染的家裡,看著乾淨整齊有禮貌的孩子在安靜地看書、遊戲,定時開飯、看電視、熄燈睡覺,準確算過安全期的性愛,和幾乎千篇一律﹔她會在高潮時用修成橢圓形的指甲將我的背門抓出幾道長長的痕跡,傷口很淺恢復很快,所以我並不太在意她這種作記號的小動作…她將家庭維持的這樣有秩序,我卻感到害怕,雖然她絕對不會對我的髒亂、任性感到失望,也從未要求過我必須配合她的節奏過日子,但我卻越來越無法放輕鬆,甚至害怕粘在鞋底帶進家裡的塵泥會破壞她用心努力的清潔。

  所以,當我認識依依時,就像中了邪符一般無法清醒、無法自拔,不能說我不愛老婆,但是在依依身上我找到空置、忽略多年的熱情,那種紊亂令我著迷…事情一開始就無法控制似的急遽發展,先是依依知道了我有家室,她傷心痛苦的躺在醫院病床上,手腕厚厚的一圈圈紗布,我知道不能就這樣離開她,只好在出租套房中和她過著在原本婚姻之外的另一個同居生活,在依依的朋友間我是她的老公,在有老婆和孩子的家中,我也是老公,就這樣同時當著兩個家庭的家長維持不算短的時間,直到依依的愛情佔有慾高漲到無法抑制理智,她竟然不顧我的阻止打電話到家裡騷擾我老婆…事情,才這樣爆發開來。

  依依的毫無理智和無理取鬧讓我感到疲倦,當老婆將離婚協議書平靜的推送到我面前時,我突然很希望再回到那些平淡有規律的日子,我沒騙你,那時我真的落下眼淚,祈求老婆再給我機會,甚至跪下雙膝才讓她撕破那張差一點崩潰分裂家庭的協議書,我是得到教訓的,所以我現在連想都不敢想其他的事情,只希望盡快遺忘過去那一段糊塗帳。

  老婆顯然恢復的比我要快的多,其實她在我出門工作上班的時間內都做些什麼,這問題我從未想過,反正回家時她一定是在廚房準備好一桌飯菜,讓我用乾淨的專用碗筷吃下營養豐富的晚餐,她的廚藝總是相當令人滿意的。

  這天晚上和老婆做過愛之後頭痛讓我從沉睡中醒來,昏暗的房間內只有街道上偶爾經過的機車引擎聲從窗簾間隱約傳進來,我揉揉悶痛的額頭,翻身並沒看見老婆,於是起身想找顆普拿疼來吃,廚房的小燈開著,老婆幾乎半裸,穿著圍裙在廚房裡忙,看起來相當性感,我倚在門欄邊看了好一會兒,她似乎非常專心的進行手邊的事情,完全沒發覺我正盯著她看。

  老婆身旁擺了很多玻璃瓶罐,她將其中一個寬瓶口的小玻璃瓶蓋子鈕開,小心翼翼的用小刀子將指甲裡的東西輕輕撥進瓶內,瓶子裡已經有大約一半不知道是什麼的碎屑,色澤黯淡還隱約有些不易看出的赭紅…她刮完指甲後順便倒了一些到小盆子裡的醃肉裡,再加上其他的香料和糖鹽,使力的用手揉搓肉塊讓它們變軟並吸收醬汁,這種用甘甜醬油醃製過的烤肉片我最喜歡吃,但是老婆幹嘛要在半夜醃肉呢?終於我忍不住出聲喚她。

「這麼晚了還在醃肉?」

她的背影震動了一下,然後轉過身來望著我,我走近她,看一看盆裡的紫黑色醬汁。

「放了什麼?妳做的烤肉片會這樣好吃?」我不經意的撥弄著檯上一瓶瓶透明的小罐子,除了剛剛她使用的寬口小瓶子還有幾瓶迷迭香、羅勒葉、月桂葉、胡椒、薄荷…和一些說不出名字的中藥材,旁邊一瓶透明的液體則沒標上名稱。

「那是我的秘方…」她露出溫柔的笑容,一如往常:「讓你懂得回家的秘方…」

我抱住她嗅聞著她長髮裡殘存的細微性愛氣息:「說什麼傻話。」

她的視線往下垂:「真的,是真的…是我找到的秘方,你也吃了好一陣子了…」

我感覺她認真得有點不對勁,鬆開她,下意識的摸摸自己喉嚨,她拿起台上那瓶沒標示的透明液體和寬口小玻璃瓶。

「這是我,」她笑著:「這是你。」

我感覺她的笑容有絲冷意。

「我的眼淚和你的身體,融合,就不會再分離…」

我突然間感到胃部在翻騰,極端的不舒服。

「女人的魔法…」她將兩個玻璃瓶罐貼在臉上,樣子相當陶醉:「有了它們,我就可以在你迷失時將你招喚回來…愛情的魔法…」

她墊起腳尖將櫥櫃最上面那一層打開,將兩支瓶子放回去整齊排列的玻璃罐之間,燈光下整個櫃子都是玻璃折射出來的交叉線條,數量驚人。

她還是笑著:「我收集了好久…只可惜,你的身體一直追不上眼淚的庫存…」

  我的背隱隱做疼,眼前則是一片黑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6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