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迷惑屋(8)夫妻
2005/08/31 10:19:57瀏覽462|回應0|推薦1

  半夜三點多我在急診室當班,執照考試的參考書弄得我頭很痛,正想去到杯水喝順便伸伸懶腰急診病患就送進來了,我趕快打內線電話把醫師叫過來,然後振作精神開始準備面對接下來的忙亂。

 

  躺在移動擔架上送進來的是一個中年男人,呈昏迷狀態,在一旁緊張扶住擔架的應該是他太太,因為她的神情相當恐懼擔心,只要待多了急診大多就能輕易觀察出誰是病患的親屬,那種心碎擔憂的痛苦模樣,讓我只能盡力並且希望自己永遠不會遇見這種傷痛。

 

  病患的情況不太好身上到處是血跡,從連衣褲都磨破的樣子看來應該是車禍,我戴上口罩和手套稍微觀察一下他的呼吸脈搏和外觀,腿骨和胸腔的部分變形嚴重,血也不停從傷口流出來,我努力先為他作止血的動作,醫生也下來了,我向他報告大概的情形然後等待他的指示,病患的太太看起來相當年輕,在一旁傷心的哭叫個不停,讓整個急診室氣氛變得相當緊繃,學姊下來之後醫生要我先將家屬帶出去免的妨礙了急救程序,於是我脫下手套走向跪坐在地上號哭的病患太太。

 

  我盡量口氣和緩但是帶著堅定的語意告訴她,必須到急診室外面等候,但是她難過的幾乎要昏厥過去連站起來都沒辦法,我只好扶起她,慢慢的走出急診室,她還一直不停回頭望著躺在床上的丈夫,聲聲呼喚。

 

  扶她在長椅子上坐下來之後原本想立刻回去幫忙,但是瞥見她的長褲也是沾滿血跡,我一面安慰著她一面蹲下來檢查了一下她的小腿,確實有一處撕裂傷正流著血,不過傷口不大。

「妳是剛剛那位急診病患的太太嗎?」我望著她的腳踝說,因為上面有一個很明顯的深色胎記。

「嗯…嗯…」她哭到幾乎說不出話來。

「妳也是受傷了,請先冷靜下來,我幫妳檢查一下有沒有其他傷口好嗎?」

她忍住眼淚,對著我點點頭。

 

她看起來相當年輕,臉龐清秀,頭髮烏黑的披在肩膀上,不過這時當然是紊亂不堪的,身上穿著一件簡單印著I LOVE NEWYORK 的白色T恤和棉質運動長褲,可能在車禍的撞擊或翻滾時磨破了幾處,還沾著一些草屑塵埃,手上緊緊抓著一個男用的小手包,樣子很狼狽。

「我先幫妳的幾處傷口止血消毒,包紮好之後要麻煩妳到掛號處先幫妳先生作登記…妳身上有帶證件嗎?」

「我…我不知道…護士小姐…我老公他…我老公他會不會死掉?」

見她這樣六神無主的模樣,我覺得難過,一些意外帶給人的傷害又何只是身體上的?這種擔憂焦急親人的狀況才真正讓人刻骨銘心。

我拍拍她滿是擦傷的手:「妳別傷心,醫生會盡力搶救妳先生的,妳有沒有親戚朋友可以過來陪妳的?要不要我去幫妳打電話?」

「護士小姐…我好害怕…都是我…都是我害死了老公的…都是我…」

她抓住自己的頭髮,痛苦地哭喊著。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才好,只好先去推藥車過來幫她消毒包紮。

 

  等傷口全乾淨的包上一層白色紗布之後,她才逐漸恢復平靜,整個人還是不停抽噎顫抖著,嘴裡一直喃喃自語,恐怕也是受到相當大的驚嚇。

「是我…都是我害他的…我該死!我該死!」

「妳冷靜一些,堅強一點,還有很多事需要妳處理的,不要再自責了。」我鼓勵她說。

「護士小姐…」她突然抬起頭來抓著我的手:「是我發現他有外遇,才會受不了將車子的煞車油偷偷漏光的!是因為他背叛我!我才會失去理智的!」

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她,只好同情的望著她。

「他…和我最好的朋友上床…還讓她懷孕了…我好痛苦!我付出了這麼多的感情…他卻不要臉的搞上我的好朋友,我一時衝動想害他出車禍,可是…可是…後來我又後悔了,準備自己去死…開了車子要出門,他卻硬是要跟著上車,才會…才會…嗚嗚嗚…」

「別傷心了,醫生會盡力的。」聽完後我感覺無奈,她一面哭一面岔氣的猛咳嗽,我輕撫著她的背幫她順順氣:「妳身上有沒有任何證件?我去幫妳辦登記好了,待會兒警察來了妳再把事情仔細的告訴他們好嗎?」

「嗯…嗯…」她順從的找了找手上的男用小手包,抽出一張駕照,是她先生的。

「這個可以嗎?」她抖著手交給我。

「可以…妳先坐著,如果可以的話就休息一下,我一會兒就拿回來給妳。」

然後我起身離開,走到一半時還擔心的回頭看看她,她低著頭,無助的縮在椅子上眼淚還是滴個不停…我瞄一眼手上的駕照,上面寫著的名字是林志成。

 

繞過急診室時,學姊緊張的跑過來叫我。

「Miss陳,剛剛那個急診病患不行了,失血太多…他的家屬呢?

我和學姊同時轉頭往長椅子上看,那哭泣的婦人竟不見蹤影!我驚訝的瞪大眼睛:「剛…剛剛還在的呀?」

 

結果晚上我們找遍了整個醫院,都沒再發現過那名婦人。

 

  隔天我和在另一間醫院工作的醫生男朋友見面,他還是個實習醫生,我們交往有一年多了,打算明年初訂婚。如果我們都沒排值班的那天通常會固定到這間意大利餐廳約會,這天他遲到一會兒,我嘟著嘴不發一語想聽聽他怎麼解釋。

「還不是昨天晚上值班出了怪事,弄得我到今天中午才睡…」他很委屈的送了一捲奶油海鮮寬麵到嘴裡。

「我昨天也是值大夜呀,你自己貪睡還敢說!」我在湯裡灑了些胡椒。

「昨天那事真的奇怪…」他吞下麵條繼續說:「大概三點多送進來的,女病患血流了很多,我們忙的手忙腳亂的,她老公卻在旁邊拼命又哭又叫,後來我叫護士帶他去走廊,沒多久病患斷氣了,護士卻說不見了她家屬的人影…結果整個醫院都找遍了,就是沒見到她那個亂哭亂叫的老公,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遺體呢…」

我望著男朋友,狐疑的說:「你說謊,那是我醫院發生的事好不好?是不是學姊告訴你的?」

男朋友很正經的回答:「哪有騙妳呀?我們護士還說她跟那個男人談過,他是因為外遇被老婆抓到,他老婆像瘋了似的整天又是打又是哭鬧的,結果他一氣之下偷偷放了安眠藥在老婆的食物裡面,打算讓她鎮定一些也圖個清靜,沒想到他老婆竟然半夜鬧著要開車子出門,他緊張老婆吃了藥會出事,就硬是跟著上車,結果還沒開到路口就給衝出來的貨車給撞了…」

「不會吧?你是說真的還是假的?我醫院昨天送來的也是這樣啊…只不過跑掉不見人的是老婆…」我眨眨眼,感覺有點奇怪的。

男朋友西哩呼嚕的吃完半盤麵,才突然抬起頭來問:

「知道那男病患的名字嗎?」

「幹嘛突然這樣問?

「…好奇吧,那個送進來的女病患手上抓著一個男用的小手包,後來她斷氣之後我們找了一下,看見一張駕照。」

我抽了一口氣:「不會叫…林志成吧?」

「……」男朋友的臉色有點奇怪。

「那女的…是不是穿一件印著I LOVE NEWYORK 的白色T恤?

男朋友吐了半口麵出來,臉色慘白。

「腳踝上有一塊深色的胎記…」我們同時說出這句話。

 

接著沉默和恐懼一起浮到桌面上,只聽見我的叉子掉在地上鏘的一聲…。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5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