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趣味晨運
2007/11/15 00:48:53瀏覽986|回應0|推薦17

上海早晨的公園與台北、北京一樣,聚集了眾多晨運的老人。但上海與台北的相似程度更勝於北京,這裡是繁忙、快步調的,公園也是生氣勃勃、熱鬧滾滾,沒有北京特有的慵懶、懷舊氣息,中國風味亦沒這般濃厚,所以看不見唱戲、踢毽、拉扯鈴等民俗活動,這兒跳的是土風舞、社交舞,唯一不變的是全球華人都熱愛的太極拳。

到上海的第一天早上,我在襄陽公園遇見了一位熱情可愛的上海人,發現在冷漠疏離的大城市中,依舊藏著綠洲、冒著甘泉。

遠遠地,我瞧見極盡青春粉嫩打扮的她,正熟練做著一種我不曾看過的運動。她,引起我的好奇心,忍不住舉起相機喀擦一下。

她注意到我了,對我招招手,喊我過來。走近發現是一位有點年紀的大嬸,笑容可掬,將手上的兩只球拍交給我,要我試試。我有些猶疑,但她的盛情令我難卻。剛到此地,我的防備心讓我與人築起一道高牆,我拎著皮包,頭掛著相機,完全無法伸展開來,並非做運動的樣子。她要我將包放在一旁,我望望四周神情緊張,她要我甭擔心。我將皮包放在腳邊,接受她悉心指導,笨手笨腳地開始揮舞起球拍。

這是一種需要高度左右協調的運動。一顆很像網球的球用一條線繫著,線由重物固定在地上,左右手各拿著網球拍,將球撈起,落下彈起時擊出,揮動左右雙手打擊彈回的球。我的小腦不佳,運動神經差,怎樣都打不順,看似容易的運動,實行起來卻頂困難,難得大嬸耐心好,不嫌棄,直想把蠢笨的我教會,為了不耽誤她,我後來還是放棄了,但至少可以揮個一兩球,而這一兩下也將我搞得汗水淋漓,衣服濕透了。

爾後我在南京公園亦碰見兩個年輕人正從事此運動,顯然在內地老少咸宜、頗有紅火之勢。

如此另類有創意的運動方式,我若學會推廣到台北公園,或許可造成流行呢!

更多公園圖片,請至相簿

用 BloggerAds 替公益盡心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shanghai&aid=137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