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力以赴
2009/06/06 14:32:45瀏覽521|回應1|推薦27

基測放榜了,幾家歡樂幾家愁。

姐姐來電抱怨寶貝成績不理想,這是每個做父母的心聲。

這孩子我都叫他寶貝,和我有很深的情緣,

平時寶貝的成績都是全校排行榜上有名的,最近的模擬考成績退步了。

上週我和寶貝線上聊時,察覺他的心理壓力很大,

我們的話題中我都會鼓勵他給予信心,再用「我愛你!我以你為榮!」

這兩句話來結束交談。

其實事情總有一體兩面,反觀,這次考上了榜首,他會珍惜嗎?

人生有無數次的考試和歷鍊,得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呢?

我安慰姐姐這是好事要求先不要罵他,

要她問兩句話:

「你覺得自己的實力就這樣而已嗎?你是否全力以赴了?」

當晚我去電時,這孩子信心十足的告訴我:

「我不念秀工,我要拼第二次。」

不錯喔!看來這兩句話奏效了,如果換了是我家老大,

我想我的方式也是霹靂啪喇的罵人了,

這是恨鐵不成鋼,望子成龍的父母心啊!

如果當下用罵的方式處理,孩子的心裡會怎麼想?

能激發潛力才是首要的處理,這也讓我自己上了一課,

以後對孩子別罵了,改用新招吧!

話說回來,掛完電話之後,我的心裡浮現一句話,

在我的人生當中,曾幾何時我全力以赴了?

自己都做不到如何去要求孩子做到,

該好好的面對今生課題,傾全力以赴。

親愛的!您是否有感而發呢?那就一起努力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6&aid=30174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知易行難
2009/06/06 20:33

非常認同您的想法~不過......知易行難呀!期盼期許自己屆時還記得您的文章,做出適宜的反應來~讓孩子和自己都更快樂!

ps.感謝來我家&推薦!

鐘愛一生(rebecca6) 於 2009-06-07 17:24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認同!

痛苦不是來自事件本身,而是來自於你對事件的看法。

凡事若能跳出局外觀看,也就不被〝我執〞牽絆,誤了正確的判斷。

您說是嗎?反觀,若我們是當事者,

您會希望父母或他人用什麼態度來對待您呢?

將心比心,有愛必能創造更多的感動。

鐘愛一生祝福您的人生完滿無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