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尊重
2009/09/23 23:44:13瀏覽649|回應3|推薦58

這學期我加入了學會未來部的帶班阿姨的行列,
很榮幸的能參與本月份的生活常規的示範教學,
本月的主題是─《關懷與尊重》,為了顧及身障者的心理與孩子們的年齡層不同,我將故事部份詞句做了修改,故事如下:
 
小狗出售 【摘自網路】
 
有一家寵物店的老闆,在他的店門口掛了一個招牌,上面寫著〈小狗出售〉,
哇啊!有小狗要賣耶!這對小朋友有很大的吸引力ㄟ!
過了不久一個小男孩出現在招牌面前,
怯怯的問老闆說:
《你這些小狗要賣多少錢呢?》
老闆熱誠回答說:
【都是300到500元的價錢啦!】
這時候小男孩把手伸到口袋裡,掏出了一些銅板天真說:
《我只有50元,你可以讓我看看牠們嗎?》
這位老闆並沒有因為小男孩帶的錢少而拒絕他喔!
反而很親切的招呼小男孩進屋裡去,
並吹了口哨叫狗過來,當所有的小狗都過來對著主人搖尾巴時,
卻有一隻小狗遠遠的落在後面,這個小男孩馬上就注意到那隻落後的小狗,
他好奇問老闆說:
《這隻小狗怎麼了?》
老闆心疼的回答說:
【哎呀!牠的腿骨沒有長好,所以不能自在的跑跳啦!】
小男孩的臉上露出了喜悅,並高興的對老闆說:
《就是牠!我要買這隻小狗。》
老闆回答說:
【這隻狗不用買啦!如果你要的話,我把他送給你好了。】
小男孩難過的看著老闆的眼睛說:
《我才不要你送給我呢!牠跟其他的小狗一樣值得一樣值得每一分錢,
我會付全部的錢給你的,我先付50元,以後再每個月付10元,一直到我全部付清為止,你說好不好啊?》
老闆回答說:
【你真的不用買這隻小狗啦!孩子!
他真的不能像其他的小狗一樣能夠自在的跑跳和玩耍喔!】
這時候小男孩彎下身體來捲起了他的褲管,
露出了用金屬支架支撐住的左腳,
他難過看著老闆說:
《我自己也不能自在的跑跳,
所以我更能夠了解這隻小狗需要有人來關心和疼愛牠。》
這時老闆很感動的流出了眼淚並對小男孩說:
【孩子!我衷心的希望與祈禱,
這裡的每一隻小狗都能有像你一樣疼愛牠們的主人。】

 
 
後序:
每個生命都是最尊貴的,都是獨一無二的,故事中的小男孩和小狗,用身體來啟示我們用愛和同理心去看待生命,動物也是有生命的喔!同樣的也需要愛的關懷與尊重喔!
小朋友們是不是也有過生病了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呢?
這個時候你是不是也很想要有個人來陪伴你安慰你啊?
你是不是也希望別人也能聽聽你心裡面的話尊重你的感受呢?
故事中的小男孩和小狗同樣的也需要大家的關愛和尊重喔!
你們知道嗎?
這一個字是把 放在感    的裡面喔!
 
意思是要把對方的心放在自己的心裡用心去感覺喔!
   
愛是分享!是付出!是感謝!是體諒!是包容!

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扇門,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把心裡的這一扇門打開,
請跟我一起做,現在把手放在胸前然後打開心門,
讓外面的愛進來,也把心裡自己的愛拿出來把祂分享出去,
現在請跟你身邊的人說:
【你很棒!我喜歡你!感謝你!】
請每天跟三個人說:《謝謝!我愛你!》這樣身體才會健康喔!
接下來把你心裡面最想要感謝的人,或是你想要包容、體諒的 
寫在愛心卡上面送給他, 要及時行動,更要讓對方知道喔!
                             
                             我也感謝我                        的先生對我
                     
                      的體諒與包容,雖然你有***的缺點,但是
                        我願意用愛把你這些缺點通通包起來!我
                           也要尊重你的感受,把你的感覺放在
                     
                                                    我的心裡
                              
                                                          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6&aid=33444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10/12 13:47
這個故事真的很感人,每次看都會鼻酸!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菩薩!
2009/09/29 21:54
這個故事對我來說與經文無異,很感動!
鐘愛一生(rebecca6) 於 2009-09-30 00:07 回覆:
感恩啦!是故事動人!

度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呢!
2009/09/26 08:36

這是一篇感人的文章,你越來越進步了,又會貼圖,又會用各種大小、不同顏色的字型。很棒呢!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出交天下士,入讀聖賢書。
外儒內佛,以出世精神作入世事業!
鐘愛一生(rebecca6) 於 2009-09-26 12:09 回覆:

哈!感謝恩師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