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媽心聲
2009/06/20 16:37:48瀏覽630|回應0|推薦46


               
                                                每週三的晨間故事後,故事組員們都會聚會討論或教案分享,每個愛心組員都有自己說故事的風格和特色,故事組也有培訓課程,而我常因為自己專業領域的課程撞期,以致無法如期參加。
    有人提議一學期經營一個班培養默契,每個人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而我的想法是──自己究竟想要傳達給孩子什麼樣的訊息,所以在我的故事裡都會加上一段冥想,或者是潛能激發,目的是希望孩子們能吸收到不同故事的精髓,學習更多的新知。因為每個愛爸愛媽都有自己的特色,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觀點,能給予孩子們更多的啟示。而我所努力的不是為了培養默契,只希望能幫助孩子們建立足夠一輩子受用的正確人生觀。
    本月份的主題我選用【全力以赴】來做故事題材,也適逢期末評量快到了,我自編了幾則小故事來詮釋全力以赴,讓孩子們充分體會到用盡全身力氣的感受。
    人生有無數個頓悟,也需要無數個啟蒙;我是個領悟力差的人,我真心希望孩子們有幸能遇到好的啟蒙師,來轉化他們的人生,學會將心比心!當我願意付出的同時,我也從她們身上得到更多的回饋。
    親愛的!當我們希望給予孩子更多時,千萬別吝於付出,由於你的無私奉獻,他們一定會有深刻而切身的感受,啟迪新的人生觀。在孩子們成長的過程中,請愛爸愛媽能常常省思──是否願做個好的啟蒙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6&aid=305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