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報恩的小菩薩
2009/03/13 12:13:45瀏覽666|回應2|推薦12

來報恩的小菩薩

 < 每個生命 , 都帶有獨特的使命 , 從不同的生活經驗中 , 學習生命的功 課 >

      老天是公平的,我的老大,有著深邃的輪廓、漂亮的雙眼皮,很像混血兒,集我們夫妻的優點於一身。 老二出生時,那一幕深刻我心。在手術室裡,護士語氣凝重的叫著護士長,此刻所有的目光轉向了孩子。我感受到空氣凝結了,醫師只說:『請先生進來!』接著,我還沒看到孩子的臉,只讓我看他的雙手先天異常。婆婆無語,外子則口中呢喃著:這孩子將來怎麼辦?怎麼過日子?…… 病房裡只留下我一人,心裡害怕、難過。老天啊!我沒有能力照顧這樣的孩子,我該怎麼辦?(曾看過一個泡泡龍媽媽的心路歷程,她說:老天給妳這樣的孩子,是因為妳有能力照顧他!)兩個孩子簡直是天壤之別:第一個孩子集眾人所愛,第二個孩子沒有歡喜的祝福,面對的只有沈重的心情。出生十七天,為了不讓關節變形,他開始戴上矯正手套,這一戴就是五年。 五個多月大時,因呼吸道感染,住進了加護病房。一連串的檢查,醫師宣佈孩子有「法洛式四合症」──就是先天心臟病伴隨四種問題。我傻了,老天!您為什麼對我的孩子這麼殘忍?給他這麼多的折磨?此後,牙牙成了加護病房的貴賓,我也開始在我的工作室裡做傳統醫學療法義診。 九個月大時搭救護車再次入院,醫師說小孩心衰竭,發出病危通知,再一次宣判孩子患有先天氣管狹窄繞道。一個孩子身上竟有三種先天疾病?這是上天給我們母子的考驗,是為了要讓我看見當下活出美好!義診的客人教我信奉妙法,人生也有了轉變。一歲時,雙手開第一次刀,體質關係危險性更高,卻也讓我們順利挑戰成功。 六歲時開心臟,術前他說我怕我會死,不肯開刀。手術動了一整天。傍晚,家裡來電頻催,我也慌了,觀想著孩子在雲端裡不知如何回身體。觀音菩薩來了,牽著孩子的小手回到身體裡。約一刻鐘後,孩子已送進了加護病房。幾年間雖幾盡折騰,但一直遇到貴人,這就是我們的福報! 上心靈課程時,才明白母親的信念毒害了孩子,懷胎半年前,因外孕而施打針劑,一年內不能懷孕,會導致胎兒畸形。其間不小心懷了牙牙時,心想這孩子不能留,會是畸形兒;產檢時醫師卻說沒問題,這才決定留下。心是愛的課題,手是掌控未來;氣管是呼吸,攸關生命存活;肺是極度悲傷。奉勸天下準媽媽們:請每天對腹中的胎兒說:『我愛你!』 牙牙的成長過程有太多異樣眼光看他,小一新生入學時,有家長當面問:手怎麼了?依稀記得醫院裡一個著白袍的醫護人員,咄咄逼人的眼光,盯著他的小手看,我刻意迴避了,他仍不放過,醫德何在啊?將心比心,您將如何以對呢? 因為歷經折騰,讓我感同身受──我用疼惜的心,去關愛每一個人,開啟我的身心靈療癒之路。我跟孩子說:『你是佛祖身邊的小菩薩,今生帶著使命而來的!』親愛的,您看見什麼了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6&aid=27354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菩薩媽媽
2009/06/23 09:17

每個孩子都是來報恩的  因為和孩子有這因緣

所以他們才來當我們的小菩薩


度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新的訊息給你
2009/03/23 02:29

請記得留意訪客簿 

有時間會提供你一些新的訊息!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出交天下士,入讀聖賢書。
外儒內佛,以出世精神作入世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