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愛
2009/03/12 17:41:14瀏覽481|回應1|推薦7
每週三晨間,我都會進校園為孩子們說故事,內容都與心靈有關。我喜歡和孩子們玩一段潛意識冥想。昨天的繪本是《奶奶慢慢忘記我了》,敘說祖孫間親蜜的互動,到最後角色對調,成了孫女照顧奶奶。為什麼?我出了三個問題,而孩子的答案也是三個字──為了愛!

是的!人一生所有的事不都是因「愛」而起嗎?昨天上課時,好朋友告訴我:「婆婆走了!」她卻沒有一點悲傷,這對婆媳原本互動很好,也因為疼惜婆婆只為小叔一家付出,而忽略了自己這一家人的感受,從此心生怨懟。為了婆婆,與先生冷戰,出此下策,反而只有將先生更推向婆婆。我告訴她:「回去吧!回到那裡感受到那裡的能量,自然會做出妳想做的正確且應該做的事,去跟她說:『感謝她生養一個好兒子,給妳當老公!』」
生命中有很多的無常:我四歲喪母,媽媽走時一定有許許多多的牽掛,……。我的婆婆很疼我,,八十二歲因罹癌開刀,不算小的手術。記得婆婆轉出加護病房當晚,我到院照顧婆婆,我告訴她說:「媽阿!有媽孝順,好好喔!」從此,每晚我會帶著花精去,為婆婆做一些按摩,舒緩她的疼痛不適。因為心疼外傭照顧疏忽,所以我們夫妻倆總排在夜班輪流,身體雖然很累,但心裡很溫馨!這也是「為了愛」啊!此後,我開始在醫院、工作、孩子之間忙碌。

去年,婆婆走了。在醫院兩個多月期間,每週末我照舊帶兩個孩子到醫院為婆婆做按摩,並要求孩子們跟奶奶說:「我愛您!」牽著奶奶的手,說一則笑話給奶奶聽,陪伴她一晚。人生的最終,她老人家所要的,也只有享受天倫之樂罷了!接下來的身後事,就是跟著哭,跟著跪拜,也領悟到:婆婆已把照顧這個家的責任交付給我了!對著婆婆的靈位,衷心感謝您對我的疼愛,今生今世對先生不離不棄,也會照顧好您的子孫的。曾幾何時有多少人想過另一半的感受,有沒有想過她(他)的母親也需要我們的愛啊?愛是一切的動力,也因為有愛,人生才得以圓滿!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6&aid=2737091

 回應文章

度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婆媳之間
2009/03/30 08:27

難得婆媳之間有像妳這麼好感情的

真心待人

老天必疼妳 !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出交天下士,入讀聖賢書。
外儒內佛,以出世精神作入世事業!
鐘愛一生(rebecca6) 於 2009-03-31 19:29 回覆:
感謝您 ! 真心相待 , 才能有愛 , 生命有愛 , 才得以圓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