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友誼
2007/02/02 23:35:48瀏覽1058|回應4|推薦43

2/2/2007

  

兒子的班上有16名男孩、2名女孩,剛轉到這個學校誰都不認識的時候,David是他結交的第一個朋友,每天回家就聽他講David長、David短的。班上的女生之一,Marina,和David是『班對』,吃飯在一起、做勞作在一起、玩耍也在一起,這是全班小朋友、老師、甚至家長都知道的事,只有我們這個初來乍到的傻瓜不知道。

 

學校的玩具區照例設有男孩喜歡的火車、超人之類的項目,也有女孩喜歡的家家酒、沙發、換裝區等等。通常都是壁壘分明,女生會來玩火車積木等等,但是男生很少去碰那些微波爐小杯盤之類的玩具。David之所以受歡迎,因為他是唯一會陪Marina去玩女生區玩具的人。

 

媽咪為了鼓勵兒子多認識別的小朋友,也有不要他老當電燈泡的意思,每天都會問一次:你今天和誰玩?XXX也是你的朋友,下次要和他一起騎腳踏車好不好?得到的往往是:『今天和David玩』,或是『Marina好討厭,不讓我跟David玩』之類的答案。

 

某天,媽咪預計同樣的對話又要再演一次時,兒子卻有不同的回應了。

 

『你今天和誰玩?』
  

Marina
  

『和Marina玩什麼?』                                                          (這倒新鮮
     

I slept with Marina.                                                            (WHAT??)  
    

Really? 那你“slept with Marina” David在做什麼?』  (忍住笑意
   

David 在騎腳踏車。』
 

『喔。』                    (照這樣下去你長大後可能會一個朋友都沒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hao5&aid=712047

 回應文章

SpikeY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8 15:04

真喜歡聽小朋友的鮮事^^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H............
2007/02/07 02:29
後來咧? 打架了沒?!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2/05 04:23
很好笑!  很想知道後續的發展. . . .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娘的
2007/02/03 21:11

遲早要被嚇一回,

先練習也好.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