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道。自在。人心
2015/05/22 11:48:13瀏覽82|回應0|推薦3

     下雨天,終於體會到有車開的愉快,然而在轉車子的方向盤時,車子突然發出卡卡的怪聲。
.
  「有空要趕快開車去維修!」我第一個念頭。
.
    小病不醫,會成大病。自從車子大修之後,只要車子有點毛病,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趕快去修車場“處理ㄧ下”,像這ㄧ次,如果行駛中,方向盤的輪軸突然被我轉斷怎麼辦!?
.
  『不會斷啦,只會卡住,動不了而已。』修車小哥專業地回應我的顧慮。
.
    進場維修後,修車小哥開始幫我在方向盤輪軸輸油管內加些油,也稍做調整,我還請他幫我的輪胎打氣,經過他的巧手,車子又恢復到感覺良好的狀態。
.
  「這樣多少錢?」我問修車小哥。
  『3500。』修車小哥面無表情地說著。
  「幹~你做黑的喔!」超直覺~我突然對我的救車恩人惡言相向。
  『要收錢就要收多一點呀。』修車小哥仍然面無表情地說著。
  「…」我無言。
  『不用了啦。』修車小哥笑了一下說著。
  「謝啦~」我跟修車小哥道謝。
.
    再ㄧ次,我帶著滿滿的感恩離開修車場,如果車子壞了,我ㄧ定來他的修車場處理,修車的價錢ㄧ定覺得公道。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2342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