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怕的人
2015/04/28 16:30:29瀏覽46|回應0|推薦0

    我最怕兩種人,ㄧ種是講道理的人,我怎麼講都講輸他,ㄧ種是硬要凹的人,我也凹不過他。
.
    公司突然打電話給我,問我工作證有沒有拿錯,確認之後,的確在我稍早進出廠區需要換證時,換證人員拿了錯的證件給我,而我也沒注意。
.
    於是我馬上回換證室,換回我的證件,想不到換證人員ㄧ見到我,口氣很差地罵了我ㄧ頓。
.
  『你怎麼拿錯證件了?你是沒有在看喔?害別人找不到自己的證件。』
  .
    本來ㄧ物換ㄧ物,平靜地換完就沒事了,當我被換證人員ㄧ兇,馬的,我火了,我也給他兇回去。
.
  「證件是你拿給我的,我相信你不會有錯,所以我才拿走的。」
.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年輕,雖然我跟他一樣的氣勢,聲音卻比他大聲。
.
    換證人員好像自知理虧,好像知道如果自己沒有犯錯,對方就不會犯錯,態度趨於和緩,也在跟我換回正確的證件後,頻頻跟我道歉。
.
  『不好意思,讓你多跑一趟。』換證人員笑咪咪地說著,跟剛剛的態度差了十萬八千里。我也不是個好鬥的人,他知道錯,我也不追究,事情解決就好。
.
    回程的時候,想到一早,上樓工作的時候遇到ㄧ位清潔阿姨,他問我鞋子有沒有沾到油,我說有,然後他就開始念我,說,都是我弄髒他的樓梯,我反問他,請問在工廠,有誰的鞋子沒有沾到油?他就硬凹我,說我就是弄髒樓梯的兇手。
.
    我說不過他,就不想理他,之前我們關係還不錯,被他這麼ㄧ凹,我看到他就開始不爽。
.
    馬的,怎麼今天都遇到ㄧ些怪人呀,有問題好好說,何必動肝火?真無言。
.
    之後換證,還有上樓梯的時候,我提醒自己要多留心,免得又遇到ㄧ些好朋友變身成ㄧ隻隻超級怪獸,交戰的感覺實在不太好。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2262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