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沒有藏寶圖
2015/07/06 20:10:51瀏覽52|回應0|推薦0

    鬧鐘已經醒了,我還在賴床,手機突然響了,是女同事打來的,響沒幾聲就斷了,我回撥也無人回應,而我也睡不著了,便起身準備盥洗,吃早餐,然後上班。

 

    當我正準備享用我的早餐,女同事又打電話給我,說他出車禍了,無法準時趕到公司,希望我能幫他完成早上的工作,我也坦白告訴他,他的工作我不熟,但我會盡量做,女同事也說,沒關係,能做多少算多少,沒有做的,他來上班之後會補完。於是我只喝了一杯剛泡好的甜咖啡就趕緊去上班。

 

    雖然一起工作那麼多年,但是某些部分卻分工的非常清楚,以致於有些工作我知道,他卻不知道,有些工作他熟,我卻不清楚。

 

  『你是他的工作代理人嗎?』正在等女同事送檢測品來的同仁說著。

  「應該說,如果他沒有來,就是我來處理。」

 

    因為我認為代理人的定義應該是,我和他同時都了解這份工作,他沒來我可以馬上替補,然而我什麼都不知道,如果他改口說我是被趕鴨子上架的那隻呆頭鴨,我比較能接受這個說法。

 

    後來我請那位同仁,告訴我東西在哪些工廠,有幾個檢驗品,最好可以畫一張地圖給我,方便我快速往返,那位同仁說,他也沒有去過那些地方,就像我知道台北西門町,卻不知道該怎麼去一樣。後來有打電話去那些工廠問,得知大概的位置之後,便開始我的尋寶之旅。

 

    只有聽說,卻沒有藏寶圖的寶藏,找起來確實有一點難度,還好我也在工廠園區裡打轉多年,難度又降低了一點,於是慢慢,每一個檢驗品都順利收進我的眼下。

 

    後來女同事來了,看我久久還沒回來,以為我迷路了,又進工廠園區找我,而此時我已經完成了他的部分,正在另一個地方做我平常就該做的工作。

 

    其實我花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在找路,而是在詢問要去哪些工廠,有哪些部門,需要拿哪些檢驗品,一切搞清楚,我才好辦事。

 

  「其實那些地方,有去過,一下子就能到,沒去過,真的要找很久。」意外終於落幕了,我跟女同事閒聊著。

  『是呀,今天很謝謝你,本來想拜託另一位同事,可是他對工廠園區還不是很熟,叫他去一定會迷路,所以只好拜託你。』女同事不好意思地說著。

  「有可能。」我也有同感,哈哈。

 

    在這個環境工作了那麼多年,今天終於揭開女同事那個神祕工作的面紗,也算是這次意外的小收穫。哈哈。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2548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