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喪膽的理由
2015/08/30 11:32:37瀏覽458|回應1|推薦37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詩 27:13)

青春期時我覺得很空虛。找到神以後,我的天問和人生意義得到解答。後來聽到牧師說,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塊空缺,除非由神來填滿,否則永遠不會感到滿足。然而,對我來說,這條人生路(或者該稱之為天路)仍是漫長的。聖經上保羅稱天堂為「好得無比的地方」,這是我常常巴不得早點去的地方。

倒不是我想輕生尋短,而是上帝放在我心中的這塊空缺似乎特別大,因而我時常渴慕那更美好的家鄉。尤其是當夢魘化為真實,這樣的人生有時竟能令我如此厭世。朋友說這叫「討『厭世』界」。

因此,詩 27 章 13 節的提醒顯得格外寶貴:因為相信我在有生之年必得經歷神的恩惠,所以我可以不必因為一時的窘迫困頓而意志消沉。緊接著 14節說:「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在現在到永恆之間這段期間,最重要的就是「等候神」,相信今生必能經歷神的愛與恩典。

前兩三個禮拜我有如行在低谷中,感覺完全沒有喜樂,甚至還發代禱信給兩位姊妹,原本想,在這谷底裡何時才能走得出來,但是就在前天下午,我收到一位今年升大學的病友來電,一開口講沒幾句話,喜樂便很自然地湧流出來。感謝主,因為祂施恩給凡仰望他慈愛的人。

我不喪膽,因為知道「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 23 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2903809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
2015/08/31 13:36
好特別的感覺喔~講電話沒兩句喜樂就湧流? 是因跟這位病友個人或她講的話嗎? 當時是在講什麼話呢? 原諒我的好奇~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8-31 14:03 回覆: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講電話講一講就喜樂湧流耶
前一天和當天都有講電話
但前一天有氣無力地她說我恩恩啊啊
當天卻能趕上她講話的速度並且相談甚歡
本來想介紹諮商師或大姊姊跟她聊天
因為她的事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但她都拒絕了,說「我只要有你這個好姊姊就好」
真令人感動啊~
讓我想起 Joyce Meyer 牧師說的
「為別人付出,你就得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