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所不輕看的事
2015/09/13 13:02:36瀏覽1040|回應3|推薦37
詩篇 51 篇 是大衛王犯罪之後向神懺悔的詩。先是他看中了有夫之婦,又一手策畫派這婦人的丈夫上戰場並死於沙場。他和這婦人同室以後,先知來見他,他就想起自己的罪,因此先求神洗淨他的罪孽,接著有幾句我印象特別深刻的禱詞如下:

51: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
51: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51: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大衛並不以罪被洗滌為滿足,進一步求神給他清潔的心;同時不要因他犯罪而離棄他,他求神繼續與他同在;罪人得蒙拯救是多麼喜樂的事,他求神繼續給他這喜樂。在本篇下半段有幾節經文我也很喜歡:

51: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古代以色列人會向神獻祭,跟我們的拜拜有點類似,只是規矩更繁複,有好幾種不同的獻祭,每一種獻祭的程序也都大費周章。聖經上說,天地萬物和人類都是神創造的,獻祭的祭牲當然也是神所造的,祂既是偉大的造物主,這些祭牲祂顯然並不希罕。

「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母耳記上 15 章 22 節)神所看重的,是祂的兒女願意遵行祂的話語。但由於你我都繼承著由人類始祖違背神所帶來的原罪,故此難免犯罪。犯罪時該怎麼辦呢?神要我們回轉歸向祂。當我們為了自己的罪而憂傷痛悔,神必不輕看這樣的心,必要憐憫施恩給我們,因為我們的心是最好的祭。

人看人是看外表,神看人卻是看內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3011937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句與精義
2015/09/15 04:13

謝謝掬馥的提醒~

我的想法及要表達的是, 無論是神的靈, 還是人的氣息, 人的命, 都要警醒罪在其中的攪擾與人無感的放縱情慾~ 有教導說聖靈一旦內住, 就永遠內住; 就像有人教導受洗得到救恩, 就永遠得救~我則採保留的看法: 爲什麼得救的基督徒還會去算命? 追求靈媒? 還會有鬼附身? 難道聖靈可以與邪靈共處?

一旦得救, 就永遠得救嗎? 所以基督徒就可以放縱情慾, 因為已經得救了, 犯罪就認罪再犯再認就好, 是這樣嗎? 我不認為是這樣耶~救恩對我非常重要, 我不能全部交給牧者教導, 更何況同一經文, 牧者的教導也會不同, 那我們要相信誰呢?

我不知道掬馥有沒為此困擾過? 我曾困擾過, 也花許多時間尋求過喔~最後, 我相信的是: 因信得救恩, 不是靠著好行為; 但得救以後, 就要(會)活出好行為~

既不是律法主義, 更不是放縱主義~字句叫人死, 精義叫人活~

雖然我們仍會犯罪, 但犯罪後的態度非常重要, 也就是憂傷痛悔的心, 因此神不輕看我們的心(又悔又改), 我們既會憂傷, 那麼就不會重複再犯, 如: 大衛與拔示巴~但不保證其他的罪不犯, 如: 點數軍隊~

PS: 請掬馥和弟兄姊妹去貞吟的最近幾篇寶貴分享參予討論~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9-15 15:07 回覆:
「……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 2:12,13)

這兩句經文看似互相抵觸
卻又是相輔相成的
我們立志行事有聖靈在我們心中運行
但我們並不能因為有神與我們同在而胡作非為
正如保羅說的:罪在哪裡顯多,就可以讓恩典在哪裡顯多嗎?斷乎不是!
我們仍要順從聖靈而行,而非順從肉體的私慾

我應該有為你提到的問題困擾過
但我現在沒什麼印象,因為有更重要的問題困擾我
我覺得你說得非常好
「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
如果我們有信心,就應該「恐懼戰兢」
因著敬畏神而行事和拯救我們的恩典相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與人
2015/09/14 13:40

交往,彼此可能永遠誤解。

人也會誤解神。

但是人不必擔心被神誤解,不必擔心神沒有看到。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9-14 18:20 回覆:

感謝主,因為我們有祂

我們還在母腹時,祂就已經認識我們了

祂是鑒察人心的上帝

記得 Joyce Meyer 牧師說過

God never have a negative thought about you.

因為我們是祂所造的,祂看我們覺得甚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4 09:09

好喜愛掬馥寫的這篇, 有感受到那傳達神強大的赦罪之恩, 與潔淨之能~

我也是從大衛這句: 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警醒自己, 聖靈會被收回, 假如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糟蹋聖靈!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9-14 13:49 回覆:
感謝誇獎:)

從原文來看,本詩篇的聖靈意思是「神聖的」「靈(人的氣息)」
使徒行傳的聖靈則是「至為聖潔的」「神的靈」
所以兩者的意義還是有區別的
新天新地有興趣的話可以在 http://bible.fhl.net/ 選擇「閱讀經文」
然後在最上方的「版本對照」下面有個方框,點選 Strong's Number 放上面(或後面)
就可以看原文字典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