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一個人的生活~走進三峽公有市場,一個人不孤單[104年度優良市集樂活名攤]
2015/12/01 00:30:35瀏覽474|回應0|推薦9

三峽原名稱三角湧,因處於大漢溪、三峽河(三峽溪)、橫溪三河的匯流之口,日治時期1920年,將三角湧改為日語發音相似的「三峽」。好幾個朋友都買房在三峽台北大學附近,前些年假日經常帶小孩去朋友家泡湯聊是非,在三峽一待就是一整天,小孩漸大之後很多年沒再去三峽了。

老公忙,小孩也不陪的假日,我獨自開著車來到三峽,發現高樓林立,已經跟當年的樣貌不太一樣了,印象中三峽較知名的景點就是清水祖師廟,滿月圓,大坂根森林樂園,但是假日這些地方一定是人潮擁擠,這次一個人前來三峽,只想去老街走走逛逛,我用手機輸入導航,從士林環快上國道1的高架再接台65線轉國道3,到了三峽中山路,發現人潮很多,而且開車的我還不知道哪裡好停車,繞沒一下子,就看到附有地下停車場的三峽市場,二話不說馬上殺過去,運氣不錯的等沒多久就有車位可停。

既然就停在市場的地下室,當然就先來逛逛這棟有四層樓的公有市場,為了配合巴洛克式建築的三峽老街,所以當初這棟市場就以紅磚設計來建造,1-3層樓是傳統市場,4樓算是活動中心,而且這棟市場大樓已取得綠建築標章、資源節能回收使用的認證,是一棟符合節能與環保的公有市場。市場內通風良好,採光十分充足,而且走道相當寬敞乾淨,提供消費者舒適的購物環境,大家都可以穿得美美的來逛市場喔。

正一台東放山雞/104年度市場攤位評選等級★★

純正來自台東的放山雞,老闆保證絕對當日低溫冷藏配送。放山雞為店內熱門商品之一,比一般飼料雞不同點在於肉質更Q彈、更鮮嫩,根據我經常料理雞肉的經驗,這絕對是作雞肉料理的最佳選擇。

調味香肉鬆/ 104年度市場攤位評選等級★★

老闆每天現場烘培手工自製肉鬆、肉乾、肉條等各式肉類加工食品,家傳的調味口感,絕對讓你吃過後讚不絕口的唷!

彌樂堡德式田園麵包/104年度市場攤位評選等級★★

店老闆的英文名字就叫Miller,每日新鮮烘焙各式麵包及吐司,純天然的手工德式麵包,完全不加化學添加物,經過的時候只剩下試吃品,其他成品完全銷售一空。

怡珍芳行/ 104年度市場攤位評選等級★★

濃郁奶香的牛奶蛋糕為店內熱門商品,老闆每天親手現做,而且強調少糖低鹽,走健康路線的烘焙坊。

咖啡夫妻/ 104年度市場攤位評選等級★

將近70歲的「咖啡夫妻」,據說原來是賣鹹水雞攤起身,後來轉型賣咖啡,因為老闆娘抱怨老闆沒有和她喝咖啡就嫁給他了,現在老闆不只我天天煮咖啡給老闆娘喝,還特別跑去學習[拉花],看起來內向靦腆的老闆還真是說不出的體貼喔!

心蓮精品坊/ 104年度市場攤位評選等級★

這家完全手工的精品店,店內所有的玉石都是來自老闆娘的姊夫從香港帶回來的,而且這些飾品的綁繩設計,完全憑藉著老闆娘對手工藝品的興趣,獨一無二的設計讓人愛不釋手!

咖啡禹

這家藏在市場樓上的咖啡店,我很喜歡這樣的咖啡店,老闆的巧思,把這樣一間店布置的很有咖啡店的感覺((就是咖啡店ㄚ))每一杯咖啡都是老闆用心從挑豆、選豆、烘豆、磨豆,帶給顧客的就是百分百的好咖啡。

三峽市場除獲得三星評核的肯定外,今年推出的「來三峽 玩3小」小創意、小生活及小樂子創意二手市集,在4樓可以看到每一攤的老闆也很用心的在經營屬於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這項創意二手市集,今年還獲得優良的評選喔。偷偷告訴大家~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說到年底前,來四樓設攤的朋友,完全免費喔~

剛出爐的金牛角,熱熱酥酥的口感非常好喔~

來三峽有吃有玩又有逛,不知不覺一個早上就過去了,回家前別忘了三峽最有名的伴手禮~金牛角,當地攤商跟我說,金牛角的創始店就在市場旁的福美軒餅舖,除了金牛角外我還買了婆婆愛吃的綠豆椪,回家的路上,金牛角的香味灌滿車中,我也幸福滿滿的感覺開車回台北~

三峽公有市場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86號
設立時間:101年
攤位數:180攤
營業時間:上午7點至下午1點,每週一休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3728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