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 Air 威航 Taiwan~日本九州逍遙遊 廉航初體驗 我的第一次
2016/02/02 23:39:24瀏覽2534|回應0|推薦15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受到媽媽的影響(他曾在松下工作)耳濡目染的關係,日本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國家,喜歡日本乾淨的街道,喜歡日本產品的超優品質,喜歡日劇,喜歡日本有能夠滿足女孩子愛美的美妝品念書時也曾修過日文學分,雖然已經還給老師了,但是沒有改變對日本喜歡的程度。女兒大學選填志願時,選讀日文系,讓我心裡小小的竊喜,因為想到以後有人可以當我的翻譯(真人翻譯機喔!)這次有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去福岡,對於只去過東京和大阪的我,絕對是百分百的誘因。

這次搭的是V Air 威航,也是我第一次搭低成本航空(所謂的廉價航空),廉航在英文當中是Low-cost Carrier,簡稱為LCC,很多人會思考為何廉航票價較平價;其實航空公司之所以能降低機票售價,是在於航空公司可依照客戶的需求自行決定是否加購行李託運重量以及選擇座位或機上餐點飲料,所以機上沒有電視也不會準備毛毯和枕頭,而傳統航空公司通常把那些額外的服務,直接加到機票的售價內,所以廉航會比傳統航空公司的飛行成本來的低而不是降低飛安的成本喔~

事先上網搜尋了一下各家航空的評價,以V Air 威航的評價是最優最高的喔!台灣飛往福岡的航行時間約2個半小時,以V Air 威航飛福岡的航班(下午2:30),回程航班(晚上7:00)算是很好的選擇。

中午老公載我們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找到威航的報到櫃台,因為時間還沒有到,所以我們就在機場內晃晃。

到了報到時間回威航的報到櫃台一看,哇~怎麼那麼多人呀!大排長龍,還好報到通關的速度很快,很快的排到我們,親切又專業的服務態度,這是我對V Air 威航的第一印象(滿分)

行李托運拿到登機證通關後,由於離登機還有些時間,於是我們在免稅店閒逛打發時間。

到了登機時間,拿著登機證準備登機,真的要出國囉~(心情太high,想到要出國,整晚睡不著)

看到我們即將搭乘的飛機,機身外大大的威熊對我們招手~歡迎搭乘

一進機艙馬上就可以感受到V Air 威航的青春活力,有別其他航空公司,V Air 威航機上的服務人員穿著有吉祥物威熊圖案的上衣,寶藍的的長褲,而不是梳著包頭穿套裝讓人有無法親近的感覺。(原本覺得笨重的台灣黑熊突然變得那麼可愛囉!)機上的座位分為三種,依照座位的保潔巾顏色區分:熊普通席(白色)、熊要近席(藍色)、熊大位席(粉紅色),與一般航空公司用艙別來區分更顯得平易近人。

 熊普通席完全不像我印象中的廉航擁擠的座位座位很舒適,空間也很夠,滿分(滿分還能再往上加嗎???)下圖右邊格子衣服的先生還能翹著二郎腿,這........這未免太寬敞了吧!!

飛機準備起飛前,座艙長會廣播介紹這次航程的服務人員,廣播的用語方式也很活潑輕鬆,美麗的空服員就像走秀的方式出場,更特別的是飛航安全的介紹,因為低成本的航空,所以機上沒有電視看,由美麗的空服員示範飛航的安全裝備及使用方式,所以每個機上的乘客目不轉睛的盯著看。

接著介紹機上的免稅商品,除了可以自行閱讀機上的商品型錄外,座艙長還會特別介紹優惠的商品,而這些商品也是由服務人員帶著走秀的方式出場喔~

趁著空檔小瞇一下,耳邊突然又傳來座艙長悅耳的聲音宣布~用餐時間到囉!!這次我們搭乘的飛行組合是享樂熊,除了可免費托運20KG的行李外,還可以選擇一份機上套餐,事先看過V Air 威航的官網,我們選擇鹽酥雞套餐和排骨飯,回程選鹽酥雞套餐跟牛肉漢堡排餐。套餐除了主餐以外,還有一罐純果汁跟一個威熊巧克力口味的銅鑼燒。

鹽酥雞套餐~不太像夜市賣的那種剛炸出來的鹽酥雞,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可是不會輸喔~

排骨飯~很像火車便當,滷過後的排骨很入味,又有我愛吃的酸菜~

 牛肉漢堡排套餐~牛肉味道好,我女兒說配菜的馬鈴薯超好吃的~

 印有威熊的巧克力口味銅鑼燒~可愛的威熊圖案,深受小朋友的喜愛。

若事先沒有訂餐的乘客也沒有關係,機上提供限量的餐點,所以一上飛機後就要趕快拿起目錄看準好向美麗的空服員訂餐喔~

接下來就是搭乘V Air 威航的重頭戲囉~可愛的威熊出場了!!空服員會抱著威熊出來和大家Say Hello,也會詢問每一位乘客要不要合照,我看除了在睡覺的乘客外,每個人都要來和威熊拍幾張照片咧~

這趟日本福岡之旅,我覺得V Air 威航與一般航空公司最大的不同,就只有差在沒有電視,但是整段航程中安排不同服務的方式來取代,更能凸顯威航的特別之處,短程的出國旅遊,V Air 威航絕對是首選的航空公司。

日本航線除了福岡外,還有大阪,名古屋....詳情請上V Air 威航的網站查詢。

V Air威航官網https://www.flyvair.com

V Air威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ovev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4562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