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到淡水
2012/05/06 23:59:45瀏覽555|回應2|推薦55

騎自行車到淡水已有多次經驗,只是起點都離淡水不遠,我想這次從桃園騎看看,女兒戲稱是流浪到淡水,大概是有點年級、不亮眼的車子加上不稱頭的裝備,沒法與人相較。

原規劃走忠義路上林口,到龜山遇到一自行車族似乎也要到林口,不自覺跟車,結果跟到山林小路,路上攀談起來,的確是要到林口,途經羊腸小徑風尾街,人車稀少,空氣清新,欣賞優美景色算是意外收穫。

一路氣喘喘地爬坡到警察大學,終於到林口台地,看來我還要多鍛鍊,近年來林口蓋了不少房子,高樓比鄰而建,整齊的街道,開設各式各樣店舖,這裡生機勃勃,誰會想多年前林口是多霧潮濕的山林地區。

途經林口高爾夫球場,過球場就要出林口台地,趕緊在門口照張像,自從開始騎自行車就沒在打高爾夫球,想把球桿拍賣買些自行車零件,同樣花時間,騎車比較能鍛鍊身體,再說打高爾夫需要朋友,但朋友總難得有空。

當聞到風中帶點鹹味,就表示到淡水河了,早上八點多極少遊客到河岸,瞧見幾艘魚船擱淺在岸邊,納悶在污染的河水還有什麼魚產可捕?遠眺漁人碼頭,往日人潮洶湧的淡河水難得也有片刻寧靜時刻,八里渡口店家尚未開店但已有許多自行車族在練騎,同樣淡水,這次看到果然大不相同。

到關渡太陽已是炙熱的,豔陽照在皮膚上感覺痛,勉強撐到樹林覺得快中暑了,看里程表才走五十七公里,到家還有三十公里路程,但顧不得趕路趕緊找一家便利商店小憩,便利商可說是旅人的綠洲,後來路程步履不再輕快,這表示日後還要多騎幾趟才行,只是五月天太陽已讓人虛脫,那七月天怎麼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6426538

 回應文章

春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浪
2013/01/27 17:06

態度是在流浪

流浪是一種態度


春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台北縣市)
0966081973
LINE:0966081973

來圖報價電子信箱:rober5201314@gmail.com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穫
2012/05/09 11:27

雖然騎車子很辛苦

但是看得仔細

您拍的照片

很精緻 很難得的古厝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12-05-10 07:03 回覆:

還是您觀察仔細

我浮光掠影  多在趕路

是因走錯路才發現這古厝

另外也因扛不動單眼相機

用手機拍畫質差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