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世界貢獻出一種聲音---致我尊敬的長輩
2011/08/30 14:53:31瀏覽159|回應0|推薦0

  聽說您的大作還沒找到出版社,我覺得很訝異

  雖然我對這些不太瞭解,但是我相信一定找得到的,因為您是我極少數認同的長輩

  這段時間以來, 因雨季的關係,無所是事一個月。

  電腦忽然掛掉,才發現連youtobe都有毒...........送修足足需要一個禮拜

  然後看書成了唯一的消遣, 然後發現,韓寒其實也沒那麼屌,只有那部『1988-我想跟這個世界談談』 讓人驚豔而已 .........(但是那部小說真的猛翻了!!)

  因為韓先生只有一本讓人驚豔的小說的關係,所以,在阿六仔的作家之中,我還是把--每一篇都是傑作的蘇童排在第一位,再來是高先生的中短篇再來才是韓寒。

  當然,這排名只說明了我的審美觀,沒有其他的意思。

  我想談一下,韓先生的1988,但是不想談太多, 因為,那不是可以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的,我只是覺得,跟他的其他大作比起來,這一本,應該可以用佛教的"頓悟"來形容。

  因為,不論是筆法、鋪陳,還是節奏,與他的『長安亂』跟『他的國』比起來,根本是兩回事,不是同一個層次的東西。

  那個層次的差別,就像是,你不會把臼井儀人跟手塚治蟲的畫風放在一起,不會把,村上春樹跟瓊瑤搞混,不會把王祖賢看成上流美那樣……。  

  那是一種『突然的』又不會餓死上千萬人的『大躍進』 有別於以往的格局。所以,先看1988再看其它,真有種,很嚴重的失落感,就像看到美女在卸妝後忽然變成村姑那樣,如果你不是認出她的聲音還真不相信這是同一個人……。

  這半年以來,瘦很多(大約十幾kg) 臉也消腫了,然後發現,以前的那顆傳說中的校草 終於回來了。  

  不明究理的朋友慫恿我放生活照片上來,我猜他以為我還跟之前一樣, 可惜, 因為肥太多,臉跟籃球一樣圓,遲遲不敢那樣做。

  這幾天照鏡子,越看越自戀。

  可能是因為忽然停下來什麼都沒寫的關係,也可能是不再浪費時間去讀臺灣政壇巨星(如xx文藝協會的講師作品 , xx報跟xxx報的評審的小說 )的關係,現在有些不同的想法 跟理解。

  蘇童說 一個作家的價值就是為這個世界提出一個不同的語言

  這讓我有種說出自己語言的衝動,我認真想過把幾篇,不可能參賽,又擺明了就是要得罪全天下的中短篇貼上來,不過這念頭也只是在腦中閃過,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是因為倦了?老了?不想惹事生非了?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當我看見有人說我『太客氣了』的時候,我還真笑出來了,想我卡某人一生惹事生非,理解的越多得罪的層級就越高,一生被視為禍害,居然有人用這個詞來形容,還真是"太客氣了"  

  韓寒說:時無英雄,讓我這樣的豎子成名。

  您不是豎子,但是,如果--穿著條內褲的九把刀(紅色的?忘了) 哭哭啼啼的瓊瑤,抱大腿派的犬儒界巨星李敖……這些人可以混得很好

  您就沒道理不行,雖然這個世界經常不講道理.......

  看您對於這次的作品如此重視,說不定是大躍進的一種可能,期待你的大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kehellqq&aid=55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