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緒福斯與荒誕派戲劇所構成的『勵志』小品
2011/08/09 16:18:50瀏覽243|回應0|推薦1

  

  每次覺得疲倦以及對於一切的煩躁厭倦時

  就會想到西緒福斯,以及眾多的荒誕戲劇派的信徒

  千萬不要被這些--”某某派”或”某某主義”感到畏懼或距離感

  因為在了解那些意義之後,我們很容易發現自己或者週遭的人原來"都是"或很可能是這些主義或主張的信徒

  西緒福斯是個神話故事,這個人以其狡猾機智聞名

  有一回他得罪了眾神

  眾神對於這個狡猾的人,想出了一套獨特的逞罰方式

  他們罰他不停地把一塊巨石推上山頂,然後讓石頭因為自身的重量滾下山去,然後再推把石頭推上山頂……。

  諸神認為再也沒有比進行這種無效無望的勞動更為嚴厲的懲罰了。

  荒誕戲劇派, 與西緒福斯的故事極為類似


  荒誕戲劇派--是1940年代至1960年代主要興起於歐洲的一個戲劇流派。

  「荒誕派戲劇」這個詞是由馬汀.艾斯林提出,他認為 ,這是一種「人生本來就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的文學表達。

  這些戲劇的共同特點是:類似雜耍,包含可怖的或悲劇的形象,人物經常處於絕望境地、被迫做著重複無意義的舉動,對白充滿陳詞濫調、文字遊戲和廢話,情節重複出現、或荒謬的展開,對現實主義的滑稽模仿。(換句話說還真有周星馳的fell)


  我不知道西緒福斯這個人或荒誕戲劇派這個詞,對於經常覺得工作而疲倦的妳,能夠有什麼樣的影響

  在我來說,每當我才因為工作而感到煩躁厭倦時,想到這些心情就會稍稍好些

   因為這個學說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這世上還是有許多跟我一樣的人

  我並不孤獨,而且,我還得再撐下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kehellqq&aid=552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