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服務實踐『創世』-別做精神植物人
2007/04/15 11:11:34瀏覽494|回應1|推薦9

        昨天跟著蕭他們一起去了創世參加義工培訓,不過我是『陪訓』(陪著他們訓練)。因為我一整天的行程很滿,中午就要到台北車站,一個藝大的朋友要拍一部學生製片請我幫忙演一個角色先去試一下,緊接著兩點就要去上班用我的唬爛去賣相機。

        早上的課程其實是很初階的,一些守則跟基本認知的分享,這裡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滿深的:『被幫助比幫助人困難。』想想也是,常常受朋友老師幫助的我,其實心理壓力有時候真的很大,還要怕被別人說嫌話,真是百感交集,所以有很多時候我寧可把苦往自己肚子裡吞,選擇當個啞吧。

        後來我要先行離開,護士洪小姐帶我到院區去看了一遍,每一張床上都有說不盡的苦,但他們卻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只能面對著一張張看似無神卻又有千言萬語想說的面容。我好難過,眼框瞬間泛紅,洪小姐馬上安慰我說第一次來的很多人會這樣。我難過的不只是床上的他們,還包括了在外面我所看到的一切。植物人就某種定義來說是無法完整表達自己的人,把目光從院內拉到外面,你看到了多少這樣子的人(包括自己)?

        創世在招募志工,我很抱歉沒辦法加入,因為我的行程現在太亂,也太滿。更何況,本來應該要去撫慰別人心靈的志工要是到了別人面前哭哭啼啼反要別人安慰,那不是貽笑大方?在車上,mp3又輾轉播放了雨生的我是多麼想,我的眼淚又再一次的遮蔽了我的視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895989

 回應文章

景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流露
2007/04/19 22:39

小光哥感情自然流露,真是真性情的好男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