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說愛】~我的人間四月天!
2007/04/27 18:25:10瀏覽1945|回應0|推薦16

文/方穎

 

在大廈口等電梯時,遇到一位面容姣好、氣質高貴的孕婦鄰居。

兩個大著肚子的女人同乘一座電梯,再加上肚子裏的兩個胎兒,一行總共四人,居然沒有人開口說話,我瞄了瞄這座陣容堅強、饒有份量的電梯,見氣氛有點兒冷冰冰不鏽鋼的悶,遂主動微笑開口問:「妳也有baby啊?」

她立刻綻開如花笑靨,親切回答:「是呀!妳幾個月了?」

「五個月,20週。妳呢?」

她有點靦腆地說:「快要九個月了!」

「喔,恭喜,下個月就要生了耶!」

她回說:「是啊!」抬頭一看,她的樓層到了:「Bye-bye!」

Bye-bye!」

我閉上了鳥嘴,氣氛開始如燉滷蛋一般的悶,等電梯到了我的樓層,心念突然一動:“咦?八樓A座?那她不就是今年剛過農曆年時,我在樓下看到的那位新娘子嗎?”

還記得那天看到新娘子時很興奮,大過年的,她被裝飾著鮮花及新娘新郎玩偶的黑色大禮車,熱熱鬧鬧地接到了大廈門口,令過往路人都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她的新娘禮服很特別,是大紅色的古裝造型,就是電視上古裝劇裏那種描金繡鳳的鮮紅色短褂長裙裝扮,只差點沒鳳冠霞披,引人進入古代時空了。

“不是才剛新婚,肚子怎麼這麼大了?”忍不住邪邪一笑:“啊!這就是所謂的「奉子成婚」啦!”難怪問到她懷孕幾個月時,她的笑容那麼尷尬,但隨即又為自己那抹邪邪的笑容感到不好意思:“嗟~不可以嗎?幹嘛瞧不起人家,沒禮貌!”

嘿!試問現在的「熟」字輩情侶們,有哪對是等到洞房花燭夜時才見到彼此裸體的?(若有,那可真要頒獎+放鞭炮,用力給他們嘉獎勉勵一下)熟男熟女們傾向於先試用看看,滿意了才繼續在一起嘛,難不成要嫁娶一位在新婚之夜才能一睹盧山真面目的傢伙?只知道對方的姓名與家世背景,然後硬生生地脫掉三寸金蓮,在從沒見過面的情形下與之交歡?那多恐佈啊!

再說,未婚懷孕又如何?我們為何都看不起那個會大肚子的傢伙?難道沒有男人的性衝動作為主力,那可愛的女子就會懷孕嗎?只不過因為胎兒不在男方身上寄宿,他就因此可以被無罪釋放?No No No,我們才沒那麼膚淺呢!一個巴掌拍不響(除非是打在某某人臉上啦),在看到大肚子的女人時,也請順便關心一下她那位親愛的阿那達吧,畢竟沒有他的精子衝鋒陷陣、達陣成功完成使命,女方的腹部也無法隆起啊!懷孕本身已經是一件很辛苦的差事了,如果再把「隨便、放蕩」的罪名加諸在女方身上,那真是很沒知識沒水準沒道德沒文化沒風度的行為!

不過,再回到這個「奉子成婚」的問題上來,到底我們這些不相干的局外人,有什麼權利看不起別人呢?並非想鼓勵未婚懷孕,但有時候,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喜事來臨了就是來臨了,首要的解決之道,當然是給胎兒一個完整的家庭,讓胎兒能獲得足夠的保障,得以順利長大成人。

在這種情況下匆促結婚的男女,也並非一定都會面臨不幸福的婚姻結果。有時候,兩個成熟的人,交往得太久了,感情明明已經夠火候了,卻因戀愛談得太麻木,約會模式毫無新意,對話索然無味,眼看就要纏出一絲絲蜘蛛網痕跡,只差那臨門一腳就要決定分手還是繼續......突然間,一個新生命的來到,正好催化了一段感情,使之圓滿結成姻緣的果實,找到人生的新方向,兩人有了共同奮鬥的目標......喜事一樁,不是嗎?

腹中有了一個會踢會翻會吸吮手指頭的新生命以後,我才更加深刻體會到何謂「愛情結晶」的真義。的確,一個新生命,真的是一對相愛的男女最最珍貴的禮物,體驗著腹中那神奇的生命,從一個小小的細胞,到一具成形的胎兒,再到哇哇大哭的出世,哇~那是多麼偉大的奇蹟啊!那是一對對相愛的夫妻們,共同孕育出來的活生生人類耶,那是一種多麼令人感動莫名的情懷啊!

新生命的翩然來臨,在證實懷孕的那一刻,他將我緊緊擁抱,呼吸急促,我們那狂熱的喜悅,絕對勝過愛情開始當下那種告白的驚跳喜悅與每一次完美性愛的高潮;我們的愛情,在瞬然間,被提昇至更高級的層次,那是再華麗絕美的皇室城堡,都無法觸及的仙境。

新生命的來臨,有時是許多已婚夫妻們求之多年而不可得的奇珍異寶,幸運能夠獲得,那真是天大的喜事。在性行為與婚姻已經不必然劃上等號的當世,一對男女在未婚的情形下做人成功,那勉強只能說:「怎麼那麼不小心呢?」

法律並無明文規定人類必須先結婚才能生養下一代,什麼是正規的人生道路,也並沒有一定的標準,所謂「常規」也頂多只是多數人奉行的無形準則,但不依循者,也並非犯下濤天大罪的惡魔,我們實在不需要對他們投以衛生眼。

那抹邪邪的笑容,是我今天犯下的莫大過失,真是不好意思,改天再看到她時,要彌補回來喔!

突然想到林徽因寫給孩子的一首詩,就借花獻佛送給那位女士,以及我腹中親愛的寶貝吧!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林徽因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

在春的光豔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裏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星子在

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篇鵝黃,你像;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

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我的人間四月天】/方穎

*****************************************************

方穎,兩性作家,英美文學碩士,已出版《戀愛OK,結婚STOP》、《痞男24笑》、《壞一點,你就會更愛我》、《36計搞定金龜婿》等愛情教戰書籍。多篇文章散見於報刊雜誌。 它類文章書籍,則以其它筆名發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92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