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嶄新的生活!
2011/02/23 17:48:54瀏覽658|回應0|推薦15

文/方穎

  在家人們的鼎力協助下,新家已經搬遷完成!

  但,敝人在下我,還是忙忙忙!

  搬了新家,兒子之前就讀的幼兒園娃娃車不會到此接載,再加上之前在學校受傷種種事由,我對那幼兒園的照護並非百分百滿意,所以藉此機會幫他退學了,目前依照他的要求,天天在家陪伴可愛的他,心情好極了!

  但也因為又變回全職母親的角色,我更加不得空了。

  但想想......還好!還好!我在拿到了碩士學位之後才肯結婚。還好!還好!我在出版了四本書籍之後才開始生養下一代。總是堅持將自己的夢先圓了,然後才開始圓老公的夢,還好!還好!這絕對是身為現代女性必要的堅持和自私啊!結果如何?很圓滿啊,大家的人生都沒啥遺憾啦!

  結果真如所料,孩子一出生,我更加忙得不可開交,根本沒有一整段的空閒時間再撰寫新書了。

  一個全職母親,等於是一個家庭的多功能守護者。孩子的清潔餵養照護教育訓戒,我堅持全程參與他的成長過程。也要照顧老公的飲食起居+熨襯衫,還有家庭經濟大事需要煩心,以及洗衣煮飯打掃等等瑣事需要每天處理,結果就是......屬於自己的時間太少,血壓高了許多,脾氣也更壞了。但,好的方面也不是沒有,舉凡廚藝大進、理財能力大增,還訓練了一身同時處理數件瑣事的超凡功力,堪稱「新千手千腳千眼觀音」啊,哈哈!

  凡此種種,抱怨也好,炫耀也罷,皆是全天下已婚女子們的幸福與難處之共同所在。

  常言道:「擇汝所愛,愛汝所擇。」既已做了選擇,就好好珍惜吧!

  新家的嶄新生活也帶來許多樂趣,例如抬頭找不到時鐘(因為一直在變換擺設位置),找不到插頭的位置,門鎖開關很費時,地理位置很模糊(常常迷路),需要用的物品也臨時想不起來究竟放在哪兒了,時時考驗腦袋大作戰,嶄新的生活,真是有趣極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491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