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西洋歌曲學英文!
2010/12/25 00:12:11瀏覽1298|回應3|推薦18

文/方穎

  到補習班教書已經三個星期了!

  由於原先的老師臨時因為工作關係被調往國外,方穎遂到補習班擔任救火隊,幫該老師繼續照顧學生們。

  不知是學生們太聰明,還是教材太過簡單(兩者皆是),總之,很快上完了該教的內容(其實他們早在學校聽過一模一樣的內容了),大家都覺得有點悶了,索性來點不一樣的~英文歌曲教學!

  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壓箱寶~「西洋情歌精選」CD當作教學之用,這些歌曲百聽不厭,雋永經典都具有相當的代表性,學生們超愛。

  我先把歌詞印出來發給他們,讓他們看著歌詞聽一遍歌曲,然後解釋一遍英文的原意,再放一次歌曲,他們看著歌詞聽第二遍。第三遍則是不看詞,直接聽歌。這樣反覆聆聽三遍下來,程度好的學生們已經能夠學會許多新的單字、片語及諺語了。

  教過 "Lemon Tree", "Sealed with a Kiss",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d Oak Tree",  "Mary Says", "Last Christmas", 學生們的反應還不錯唷!

  由於方穎並非體制系統內的老師,留學歐美及外商工作的背景也使我不至於太過古板無趣,再加上補習班老闆放手任我發揮,學生們也愛瘋了,皆大歡喜!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4730113

 回應文章

老四(小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教「成人美語」
2010/12/28 11:15
之前我教「成人美語」課時,採用的課本是坊間出版的當期英文時事週刊,
每堂課的教材都不重複,而且內容都是當時發生的國際大事,相當引人入勝,
教師不僅要傳授英語的美式發音、基本語法、慣用句型,也要旁徵博引的講解時事,
一堂課一連兩個小時,總是沒有冷場過,
學生的最後一堂課是上西餐廳,教座位的安排,用餐禮儀,美國人常點菜名、酒類,
不過面對現實時,不免要長歎,教課收入畢竟不豐,難以留住人才。

紀平
他所講的台語也不及格
2010/12/27 16:06
想到馬總統幾次在外國媒體前所發生的窘事,
我對他的英語能力就相當的保留。

TrueOflif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天天聽西洋歌曲學英文!
2010/12/25 07:24
聽西洋歌曲學英文

大家聖誕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