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說愛】~釣到大白鯊!
2006/07/13 20:03:37瀏覽2109|回應4|推薦27

文/方穎

 

很多人都對愛情的意義存在著一個莫大的誤解~「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他們以為付出得越多,對方就應該因為被感動而愛得越深。

他們以為多陪情人半天,就能贏取歡心。

他們以為請客吃頓飯,就能永遠安撫情人的怒氣。

他們以為生日送一朵玫瑰,就應該得回一個吻,或一夜歡愛。

他們真的以為有一分耕耘,就應該有一分收獲;在事業與學業的追求上的確是如此,但在愛情上,這個邏輯無法成立。

愛情不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美妙事。

愛情不是以物易物的商品,我們不能因為自己付出了很多金錢與心力,就奢望對方「一定要有所回報」,得不到回報、征服不了對方,於是因愛生恨,誹謗對方、消滅對方,有種「自己得不到的,別人也休想得到」的那種恐佈份子心態。

這種人的愛情像釣魚,釣上來了,就將魚兒吃乾抹淨,連魚骨頭都賞給家中那隻肥嘟嘟的波斯貓啃;但當他投入了許多心力在目標對象身上,對方若不買帳、不肯就範,害他白費了香噴噴的魚餌,他就死纏爛打,非要得到回報不可。

有這種「愛情交換」症頭者,最常說出的經典問號就是:「我這麼愛你、我對你這麼好,為什麼你不愛我?」

為什麼靈魂高尚的人類要因為種種好處而發生愛情?那麼有一天,當好處不再了,難道被愛的那位,要學人魚公主變成泡沫消失在海上嗎?

當一個人傾盡所有去追求心儀的對象之後,可能會得到「十倍報酬」,也或者「一無所有」,端視運氣好壞罷了。

  痞一點來說,被追求者的態度為:「是你自己心甘情願付出的,怎能要求收回?」

  男人付出的金錢都花費在約會的禮物、餐點、住宿、旅費、及保險套上,若追了兩、三年還得不到女性的青春肉體與愛情回饋,因金錢而惱羞成怒的男人很多;而女人付出的時間、勞力及肉體,在得不到愛情的時候,往往也演變成戰源的星星之火。

  到後來,有些人乾脆開始記帳,從第一次到最後一次約會之間的花費,都在分手那天來個大清算,如果對方不答應與之上床、或是不答應求婚,就勢必要得回什麼才甘心,而「金錢」往往就是這些人用來彌補感情的首選。

  Brian就是這種男人,當他得知順利申請到出國留學的獎學金隔天,就將怎麼追都追不到的Paris約出去,學鑽石廣告男主角般故弄玄虛地說:「我們在一起都這麼久了……我想……」魔鬼突然乘著黑色的煙霧,在馬兒緊急剎車的嘶啞叫聲中,惡狠狠地瞬然駕臨:「該是妳付帳的時候了!」

Brian拿出帳單,白紙上清楚條列的黑字,寫明某年某月某日某地某餐及交通的花費等細節,帳記得清清楚楚,比國稅局還精算。

 

朋友Madonna聞訊後氣爆了,連珠炮回攻:「不必給,哪有人在算這個的?那妳平常陪他出去,是否也要收『伴遊』費?如果有上床,是不是要收『過夜服務』費?搞什麼啊!這種男人簡直亂七八糟,他懂不懂什麼是愛情啊?」

「不要氣、不要氣,喝杯Cappuccino再說。」Paris反而一點都不火爆。

Madonna又問:「那妳到底有沒有給回那些錢?」

「當然沒有給,大不了他去告我啊!嘿!難道我每次出門約會的精心打扮服裝、化妝品費、交通飲食費,還有寶貴的時間,也都可以向他索回嗎?」

「試試看吧!保留所有他給妳的簡訊及情書,還有電話留言,用那些甜言蜜語去證明你們之間是愛情,不是商業服務;而愛情這種事,警察根本管不著。」

Paris反而噗吃一笑:「愛情?他的愛情像買賣,請我吃一餐滷肉飯、送我一枝紅玫瑰,就想上一次床。」

Madonna笑:「哼!天底下哪有這麼划算的事?真是會算,召一次妓都要幾百碗滷肉飯了啦,真當女人都是傻瓜嗎?嘿!能遇到這種男人,算妳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回家記得要多燒香、多拜拜啊!還要記得去買彩券,運氣這麼『汪』,說不定中頭獎。」

Paris笑笑:「對啊,真是奇葩,打著燈籠都找不著。」

Paris不介意被虧,她非常了解好友的個性,Madonna的反應就是這麼快,說話就是這麼毒,像是與生俱來的本能,上輩子一定是朵專門刺傷男人的白玫瑰。

Madonna腦筋一轉,突然變得好安靜,而且開始賊賊地竊笑。

Paris問:「妳笑什麼啊?」

Madonna說:「我突然覺得當女人好幸福,當我們喜歡一個男人的時候就什麼都好辦,但當我們不喜歡一個男人的時候,他的所有追求與示好,都會變成『性騷擾』,告到法院可以獲得賠償,當我們缺錢的時候,這種收入不無小補耶!」

「哈哈哈,好主意。」

「喂,那『釣魚男』出國了沒?」

「還沒耶,妳想做什麼?」

「妳打個電話把他約出來,說妳要回請他,我們在凱悅好好削他最後一筆──點滿一整桌的雪花牛肉、魚子醬、醺鮭魚、鵝肝醬、黑松露湯、龍蝦、鮑魚、燕窩,喝最老的法國葡萄酒,再包下現場樂隊專門為他餞行,最後,我們一起去洗手間,然後大大方方溜掉。」

「溜得掉嗎?」

「當然溜得掉,兩個大美女陪他吃飯還不夠給他面子嗎?臨走前指著他的背影對服務生說『那位先生請客』,不就得了?在那麼高貴有氣質的地方,waiter當然是向男士收錢啊!」

「哇~小姐,妳這麼歹毒,不怕上街被人丟蕃茄?」

「來丟啊!我告他傷害,因為我流了蕃茄血。而且,追求愛情本來就是一種投資,投資失利、血本無歸,本是天經地義。」

「哇哈哈哈,真是妙計啊!好,咱們就這麼辦!我去打電話囉!」 

 

  沒錯,愛情是一廂情願的付出,沒有得到回報很正常,因為愛情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誤以為愛情像釣魚的人,最後往往會釣到吃人不吐骨的兇惡大白鯊。

聽說後來ParisMadonna真的大大敲了該衰男一筆,日期選在他要出國的前一天。 

 

P.S.:我不認識她們!她們絕對不是我朋友。哈哈!  

【釣到大白鯊】/方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350783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8/06 22:59

真是好笑的故事...

不過也真的有這樣的男人...

真該叫他們下地獄去.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誰高明
2006/08/02 12:55

在爾虞我詐的戀愛遊戲中,每個人手中都有一把如意算盤,

就看誰的段數高明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kind of situation is this?
2006/07/15 04:58
If Paris doesn't like Brian, why she kept going out with him?  That led to the situation in which Brian said 我們交往這麼久了 blah blah blah...  I don't get it.  If you don't like a guy or don't think there is any potential for two of you, just tell this guy.  Don't go out on a date with him and let him pay.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約大白鯊
2006/07/15 01:29

洛杉磯有專門打性騷擾的律師,生意不好時,就訓練幾個特約女,專當大白鯊,給色老闆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