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還在繼續
2013/09/29 23:04:49瀏覽704|回應0|推薦7

 

跟孩子們搭公車返家,下車沿路揮別後,帶著滿身的臭汗,邊走邊想著明天的課要怎麼安排,每一堂的課程內容、利用什麼空檔練琴、晚上應該可以運動..

多了一個比賽,多了一個和孩子相聚的時間。平日忙工作、忙課業、住校的孩子都利用這次「新北市102年躍動青春躲避球大賽」回來團聚。少了國小隊的便車可搭,我們只能乖乖的搭公車,好在有公車可達,省了將近一萬元的交通費。還好有梁爸梁媽的午餐支援,再利用祝福教師節快樂的便利商店禮券買了飲料,樂到孩子。

這次比賽青少年組和公開組報了四隊,孩子大了不需我顧,到處聊天還誤了比賽,看到他們在場上拼鬥,學長學弟在一旁坐定加油,我是自在了,循往例的大吼大叫只是讓孩子知道我的陪伴,哈哈,還滿紓壓的,我明天睡起來一定要恢復氣質。

新組合的學務處希望我繼續帶隊,我說過了這相片:今天天氣很好進到教室  收到家長與孩子們的祝福刻意藏起來的生日  可藏不住教師節每天  身旁有孩子的笑語  有球  有回憶還有隨手可及的黑白鍵...我愛我的工作教師節快樂~次比賽再說,就算要帶,今年也不想往比賽準備。許多孩子跟在身旁多年,想好好陪他們,國小的部分就輕鬆過吧,我愛的是緣分,珍惜的是擁有,先這樣。

國一的孩子從14全後依然維持練球的習慣,感覺不出已畢業。為了等他們在國中上完第八節課歸來,索性買了架電鋼琴放在教室方便練琴。原本是為了減省晚練後返山邊住所練琴的時間,後來變成工作累了煩了,只要一個轉身就有音樂,真是幸福。

我很快樂也感恩,感恩主辦單位的辛苦籌畫,給了孩子一個可以展現的舞台;感恩幾年來一直在背後支持我的家長;感恩好友「茶山房」林老闆總是派員貼近照顧;感恩當年初帶球隊時,我的忘年好友健余帶著一群國二的同伴過來幫我;感恩親愛的瑀得和凱一直分憂解勞...我的個性一向就是一個人埋頭猛做,但我知道大家都在。

我很好,謝謝大家,我想故事應該繼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560920&aid=875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