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九月
2018/04/04 13:57:59瀏覽3469|回應1|推薦2

2017.9.2

每日工作忙到超時,不得不說事務組工作內容實在畸形,我以為進步社會該有的專業分工觀念顛覆。上一刻還在計算游泳池與幼兒園的水電分擔,是數學。下一刻扛著拖著一包一包的雜草至垃圾場,做重訓。水龍頭沒水,電動校門故障,燈管壞了,冷氣不冷是水電。老師缺什麼給什麼,是雜貨店。老師不滿大發牢騷狂罵,是苦水收集站。離職教職員工未繳回保管物,是討債公司。消防安檢水塔清洗場地租借電梯當機...不用術業有專攻,只要具備三頭六臂加超強體能與抗壓性。嫌我的人生還不夠精彩是嗎?誰怕誰,就當廣結善緣吧。

不過我當導師的時候,從來不添行政麻煩,怎麼這麼多事,有些事不求他人動手去做沒有很難啊!那天幹事做了貼心舉動,我感動說「妳是我的天使」,天使微笑道「妳身邊有很多天使」。真的耶!

2017.9.3

跟兩位全民運縣市代表隊教練的對話,讓我感觸良多。努力這麼許久,絕不單為了最後的結果,過程的價值更甚。這是一個沒有掌聲與獎勵的運動環境,到了一個階段,球員便會升學就業去,即便教練再有熱情,未必能挽回離去球員的心。我尊敬每一位還在努力的球員,堅持留在舞台扮演好自己。

2013.9.13

青春是一首美麗的歌,音符落下處就是生命感動處。

許是將要邁入人生另一關卡,今天的晚練讓我感觸極深。陪伴學長的時候,國中生帶著學弟練習。陪伴國中小的時候,學長自我礪行,不敢懈怠。我伴著國小生,學長就帶著國中學弟。這不必言說的默契,是密不可分的連結。

我穿梭其間,似時空旅者,從兒童少年至青年,不染的白髮是時光流逝的真實證明。爭執磨合的兒童、期望被肯定的少年、穩健踏實的青年,黃髮垂髫,怡然自樂,原來桃花源是存在的。

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摯愛峽客,是善是美是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560920&aid=111409336

 回應文章

亚历克斯
2021/06/17 14:21
线上零基础英语培训 公司也有专业的客服人员,负责解答学生上课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教学质量有保证,售后无忧。最后,还有性价比高的课程,每期一两百门,符合大多数工薪家庭的承受能力。让我们来说线下英语培训的优点。线下英语培训可以提高学生的回答问题的能力,因为students在学校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考试,面对考试,他们不得不做问题。线下英语培训的重点之一就是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虽然学生在在线英语培训中已经有了坚实的听说基础,但是在国内教育模式下的答疑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可以通过线下英语培训来弥补。(belkinnikolaj59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