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
2012/11/17 19:16:40瀏覽1438|回應0|推薦5

夜裡開始下起雨,清晨醒了便睡不著。周六的練球照常,和大孩子相約在學校碰面。等待的過程,有人已經玩得滿身大汗,愛打球的就是懂得善用時間。等到差不多,國小生留在學校練球,請主任陪伴,我和大孩子在雨中走向韋杰。

這兩天心情平復不少,本來決定用微笑送韋杰,沒想到頻頻潰堤,尤其是投影屏幕上打著「安溪戰士」,跑出了我為他整理的相片..我到底用掉多少面紙啊!

回到學校,學長將點心和努力中的學弟分享。看著眼前的一切,這充滿歡笑如家的感覺。告別式上的崩潰,肩上背後的扶持力量,孩子們大了,是他們在支撐我。身為一個老師,我擁有最多的幸福。想起躍動第一天返家的車上,淳軍來電問我們到哪了。電話掛了之後,軍和軍媽便在猜測國小學弟到底是輸還是贏,因為不管輸贏,我的語氣都一樣。我的確不會因一時的輸贏影響情緒。我是一個貪心的人,我要贏的是整個人生。

國小學弟收隊後,限制級的比賽開打。高一隊打國中學弟,老戰友合體重溫童年。球場上狂放的笑聲是無敵的青春。韋杰,因著你,我們有了重逢。〈你有聽到老師在罈前獻花說的話嗎?老師愛你~〉

因為韋杰的離開,讓兩條久久不相交的線有了交集,帶著球隊孩子排隊進入告別式會場時,另一票年輕孩子走了出來,人群中有人喊了老師,是凱。凱與我的相遇,是黑與白的交錯。

不難過了,因為發現,愛其實還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560920&aid=705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