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
2012/11/15 00:29:11瀏覽1094|回應0|推薦6

早上進學校遇到同事,說著說著,眼淚又不聽使喚,帶著兩行淚進到教室,我跟孩子說「老師可以難過一下下嗎?」孩子們很仁慈大方地說「可以。

為了趕著整理照片給杰媽,一個早上坐在電腦前又哭又笑的弄得好累,看到孩子們小時候與現在的截然不同,很欣慰很感動。看到已逝去或離去的身影又忍不住傷感。傷痛加疲累實在無法支撐,下午兩堂科任課請了假,回家做短暫的休息再回到課堂,再怎麼樣也不能影響到班級的教學。

本來想幫國中孩子好好記錄,因為他們告訴我們什麼是快樂打球,他們有我的個性。只是,在杰的告別式前,暫時只想靜靜懷念。我一向樂觀,這把年紀怎會看不透,總是不捨吧!

下午放學時剛好遇到杰弟和虎弟,託杰弟帶照片回去給姐姐彙整。兩個天真的孩子跑出了教室,我突然想起追了出去,想幫他們拍照。杰弟說「好啊!這樣死了以後才有照片。」虎弟要他不要說不吉利的話,杰弟又說了一次,我則是一陣心酸的抱了他,杰弟和杰小時候真像。

躍動時,大砲學長站在我的身後,對我頭上的白髮很有意見。年紀到了總會有歲月的痕跡,我不染髮,讓孩子習慣我的模樣,大砲說我老了當我的枴杖,還真是強而有力啊!

我一向習慣獨來獨往,孩子們練球,我在旁邊東摸西摸。〈比賽時的鬼吼鬼叫是為了提振士氣,平日我是少言的〉。不知道是不是孩子大了還是敏感了,愈來愈多的主動幫忙,我正要做的事他們接手去做,五年級好鬥的阿賢都會在我離開教室時幫忙關窗。

這幾日我的憂愁也許感染了他們,連介小畢業的孩子都頻頻安慰。「老師,別累壞身子了~」「恩, 我知道, 累壞了後面的路就不能走了, 我會注意, 謝謝你。」「老師妳累壞了, 我們也不知該怎麼走0.0」「不會的, 繼續快樂打球吧!」「老師,妳也得快樂呀~ 妳不快樂,我們怎麼敢快樂打球呢?」「我只是累, 沒有不快樂。 你看躍動那天,我們的團隊表現的那麼優秀,那不只是打球還是快樂打球, 過幾天就好了。 我只是在想念學長, 想念的心痛又疲累。不用擔心我,我很正面的,過幾天又活蹦亂跳的。」「心痛就是不快樂, 因為老師臉上表現得憔悴,所以會讓人家以為不快樂,累了就該休息,或不顧一切、放空一切。去看星空,是讓人快樂的好方法~ 老師妳說的唷~ 過幾天我要看到老師開心的、活蹦亂跳唷 ^_<」

好可愛的男孩。大家不要擔心,我沒事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560920&aid=704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