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失
2012/11/12 00:31:59瀏覽3560|回應1|推薦4

「還有機會 沒有關係  還有機會 沒有關係..」疲累的腦袋裡反覆迴盪著下午躍動場上,大學長們節奏即興的加油詞。但是,如果再也沒有機會了呢?

夜裡一點,裹著前一天帶隊的疲累入眠。三點十分手機響起,看看來電者,猶豫是否接聽,因為五點就要起床整理裝備出門比賽,這麼重要的一天,我絕對不能分心。不尋常的時間來電絕對是出事了,來電者是我隱藏在心裡的另一個痛。不放心傳了簡訊過去「掙扎矛盾間,三小時之後我要帶領近七十人的隊伍,我怕聽到壞消息..」

電話那頭回傳不知是否該跟我說的訊息。本來選擇不要知道,以免影響情緒。直到五點多,還是選擇知道,「杰剛車禍過世了」,頓時腦袋一片空白,那個跟我南征北討甚至遠赴日本的杰,最終還是結束於叛逆的性格上。

「老師~~ 最近有事,所以我12月後可能會不在三年。打球是我很愛的一件事,在12月之前我會再去打球的,不在三年,老師要想我喔 ^^」這是八月的留言,我知道三年不在的意思。

「老師我沒事喔 ~~10月1日開和解庭^^」這是九月的留言。當時我的回傳「不是每次做錯事都有重來的機會,要誠心懺悔,記取教訓,新的開始好好學習。」「嗯嗯,我知道。」

十月的一天晚練,杰回到球場,就坐在我身旁的地上,有時也出聲指導學弟。那是一個溫柔的守護。

一個多星期前,晚練結束後的路上,一輛機車急煞在我的身旁,安全帽下是帶笑的臉龐。杰熱情的和我短暫交談,我叮囑他要注意安全,他微笑答應,油門一催揚長而去,留下的是更多的擔心。

今早六點,調整好情緒到了學校,各級孩子陸續抵達。先找了杰的老隊友說話,簡單告知狀況,萬一我失控,請他們撐住我。

白天的躍動場上,學長帶給我們無限的歡樂。我儘量不去碰觸傷痛,先撐住這天再說 ,偶爾憶及,眼眶的淚水選擇回流,直到返家的路程上..請軍媽坐在國小的車上,我在另一部車上陪伴國高中的孩子,想和他們說說話。

我告知大家學長的噩耗,車上的靜默是歡樂的反差。語重心長地請孩子們愛惜自己,保護自己,再一次成功的攔截住淚水。無法抵擋的悲傷是在上了FB看了每個孩子的留言,有祝福有不捨,愈看愈傷,頓時感覺呼吸困難的胸口疼痛。

你怎麼就走了呢...「安溪的戰士,雄壯威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560920&aid=7037168

 回應文章

泊融
淚水
2012/11/14 02:18

忍不住淚水...留下的不是遺憾...而是感傷...頓時回憶想起阿....

老師加油! 我知道你總是都在 我也知道有些人總是都在你身邊!

峽客rainbow(rainbow560920) 於 2012-11-14 21:50 回覆:

親愛的泊融:你是一個真性情的孩子,我總是信賴倚靠你的誠懇與真情,只可惜我們都各忙各的。你在努力學習技能的時候,難免遇到挫折,這是過程不必氣餒,等到有一天,功夫磨到頂尖,自然闖出一片屬於你的天空。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