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好
2012/11/06 23:46:02瀏覽561|回應0|推薦2

再過三天就要比賽,今天終於做出通知單告知國小隊家長,跟家長道歉原諒我的無禮。也傳了簡訊給國中生家長。其中一個介小畢業的國一家長回傳,感謝球隊照顧。想想也是有趣。曾經,介小的孩子由他們教練帶來學校友誼賽,升上國中後反而變成我們的一份子,人數不在少數且分布各年級。

這些年來的經驗得知,想要面面俱到就要把時間做切割。白天除了晨練及室內課,一定只忙班務部分。四點後管球隊,課後班的孩子就不該回來問功課,否則忙不完。晚練結束後除了家務就是一些孩子的特殊協助。幾乎從未和球隊家長聯繫溝通。感謝所有家長,不論班級或是球隊,總給我最大的信任與空間,讓我能隨心所欲的做事。再來是,我眼中的小事,只用吼聲處理。哈哈,這是偷懶的方法,孩子的事就這麼點大,我懶得聽細節,有情緒問題的就回家,不過從未有人離開,事情就算處理完畢。

本周日日晚練,讓國中生能有機會多聚聚〈我的運動時間也讓出來了,小犧牲〉。這個星期緊張氣氛不多,興奮多一些,好像等過年一般。晚練前大夥兒聚在教室吃東西看影片聊聊天,氣氛很輕鬆,我滿喜歡這種感覺。反正A隊穩穩打,B隊放手打,國中隊愛怎麼打就怎麼打,一定要玩得開心。下次再聚時,又有人升格為高中學長。〈完了,記性糟到一個不行,只記得兩天的第一場比賽時間,其他都記不住。這次秩序冊一定要交給瑀得學長,別被我誤了事。〉

真是一代管一代,看到高中學長指導國中學長,國中學長指導國小學弟,畫面真是溫馨感人。男孩們一向不會跟我說太多,就是用行動表示支持與關心。夜晚的風雨操場熱鬧萬分,漆黑的圍牆外有人聚集觀看,如同正式比賽的規模,怎不吸引這美麗鄉鎮的過客。

東北季風又強吹,風雨操場的佇立是寒冷。聽說明天立冬,怎麼一轉眼又過了一年。〈看了手機才發現收到一則簡訊,另一個介小家長的回傳,這麼巧,內容也是感謝照顧。這些他校的孩子品行好,家教好,國中一向以課業為重,還能尊重孩子的興趣並兼顧學業。嗯,感覺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560920&aid=702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