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大家要學會重視自己的生命
2006/12/11 23:08:38瀏覽224|回應2|推薦9

         早上在公車站等校車,碰到班上的S同學,她問我有沒有聽說機電系學弟出車禍去世的事情,我說有,不過其實知道的時候已經是事情發生的隔天。當天去上高爾夫,結果體育老師遲遲沒出現,直到半個小時以後才匆匆忙忙的趕來開門,並且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講了幾句,叫我們要注意行車安全,說是又有學弟出車禍。那時候本來還以為只是小車禍,所以也沒怎麼注意,直到晚上看六師弟的文章,才發現學弟出車禍去世。 

        S同學說,機電系的學弟,之前她們還有聊過幾句,因為她男朋友也是機電系的,所以聽到消息的時候,很震驚。機電系的學弟是系隊的,那天本來有練習,但是因為學弟說腳受傷,要去醫院,隊上也就沒有強迫把他留下來練習,以至於他就這樣出車禍去世,而且和前幾年去世的學生一樣,都是被對面來車撞到。她說,如果那時候有把他留下來就好了,她心裡覺得很難過,我也是,但是有時候想想,這一串的巧合,有時候真的是不能解釋的,我們說了很多如果,但是最後都沒能阻止這樣的悲劇發生。 

        假使那天他們把他留了下來,也許會是一個轉機,但也可能不是,畢竟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所能夠扭轉和決定的,這一刻也許事情會好轉,但是下一刻的事情誰也料想不到,就像我們誰都沒有料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一樣,但這並不代表我們不需要重視自己的生命。大家的心裡都很難過、很不好受,雖然並不認識那位學弟,但是發生這樣的事情是誰都不樂見的。 

         其實從我大一進這所學校,軍訓課教官們常常都有在宣導行車安全,可是大家似乎都對自己信心滿滿的,以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不過誰不是這樣想的?最後卻總有幾個人會出事,這並不是機率問題,而是在於有沒有重視過自己的生命,也許死了的人走了,就沒了任何知覺,但是活著的人卻是最痛苦的,為什麼要活著的人去承受這樣的痛?我現在只希望這件事情,能夠提醒許多人檢示一下自己的心態,而不是像過去一樣,只是短暫的痛一陣子以後,又被忘的一乾二淨。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590013

 回應文章

Ruy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6/12/12 22:27

如果真的像拓海一樣

小小的石碇山路 算啥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06/12/12 00:32

不是每個人都是藤元拓海

也不可能人生像是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