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次,不再錯過
2006/12/17 01:09:32瀏覽256|回應2|推薦6

      某天回家,在便利商裡看到了一本繪本,很漫畫風格式的畫法,畫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愛莉絲夢遊仙境」,故事很常見,畫風也說不上怎麼有特色,但是還是很想將它買回家,於是翻看了口袋裡的錢,所剩無幾,只好暫時忍痛把書放回架上,想等到發薪的時候再回去買。

         今天在MSN上和M同學聊到關於書的問題,聊著聊著,突然就聊到了某些絕版的書,錯過了就很難再次遇見。那時候突然驚覺,如果自己錯過了這本書,是否也會開始對它產生牽掛呢?雖然那本繪本看來不過剛出版沒多久,怎麼看都不像是會突然絕版的樣子,而且才少少的幾面,就要花掉兩百五十塊大洋,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很不划算的,但是對於喜歡的書,即使它在貴,甚至不知道要花掉多久的時間才能存到錢,對我來說還是很值得的,因為書對我而言也是幸福的一部份,如果用錢能買到,很划算不是嗎?

         喜歡繪本也不只是一兩天的事情而已,小時候常去家附近的圖書館,在裡面看著那些圖畫書,往往就能待上一整天。等到長大一點,有了錢可以買書,不必眼巴巴的看著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書,就買了一些自己喜歡的繪本,放在書櫃裡,想看的時候就拿出來回味一下,只是買繪本的風格,一如買書一樣的隨性,喜歡了就買,有時是看上文字的內容,有時則是看上那些漂亮的圖,所以總是東一本、西一本,卻不見得是同一系列的書。但儘管擁有了很多書,卻總還是嫌不夠,就像是追求知識一樣,我們只覺得不夠,而不會嫌它太多,每年的書不斷的出版,荷包和腦力卻不見得都追得上,只好挑挑揀揀的,選自己最需要和最順眼的,而我想,或許我會把所有的錢大部分都砸在繪本上吧。 

         M同學聊完後,忽然有種不想錯過一切的感覺,隨便抓了外套和那少得可憐的錢,頂著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到9的寒風,去了便利商店一趟,買到了那本一直記掛在心裡的書籍,然後回家迅速的拆開看了一遍。少少的四十面,體會了一次閱讀的滿足,很值得了,至少我可以告訴自己「這一次不會錯過」。

         因為已經擁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599946

 回應文章

Ruy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
2006/12/17 22:15

絕版書尋找的過程固然是一種執著

但我還是寧可在絕版前收藏到

畢竟能不能有那個緣份能再次遇到絕版書呢..

這很難講

也許有的時候一輩子都不可能在遇見也不一定


飲冰室茶集普洱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是...
2006/12/17 21:43

曾經為了絕版書,用盡自己所有能用到的資源,卻始終無法獲取。

這其中的過程固然辛苦,但便是這一種執著,使得與絕版書有種繫念。

找到(絕版)書的瞬間,自己便會明白這種無法言語的快樂。

單純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