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片
2006/12/28 00:19:11瀏覽368|回應2|推薦12

         在才藝班打工的時間,算一算也才快要滿四個月而已,雖然主要是負責行政部分的工作,不過和小朋友的接觸倒也算是密集,偶爾也陪他們聊聊天、講講話,或是關心他們上課的情形,私底下,也把他們當作自己的朋友看待,只是需要多一點的照顧和關懷。才藝班的小朋友,年紀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有,年紀小一點的,下了課,總愛纏著我跟他們玩,有時候玩瘋了,手腳並用上演全武行是很常見的情形,晚上回家偶爾總會發現身上有些小朋友留下來的「戰績」,儘管如此,我還是頗喜歡跟他們玩耍,小蘿蔔頭們各個個性都不太相同,但是都挺可愛的,還會甜甜的叫老師或姐姐,看著看著,心裡就疼得緊;至於年紀大一點的,個性溫和、活潑,總喜歡問東問西,但是都挺有禮貌,舞也跳得挺好,記得自己剛去的頭一個月,總是看得目瞪口呆,深深的被他們的舞姿所吸引,有些小朋友的柔軟度特好、有些則是動作做得極為標準,每每都讓人有驚艷的感受。 

        才藝班主要可以分為兩個不同的部份:音樂班和舞蹈班。由於音樂班採用的是個別一對一的教學,因此和音樂班的學生接觸時間不多,主要都是學員會提早到班上,坐在櫃檯附近,不忙的時候就會和他們聊聊學校、聊聊生活,不知不覺就稍微有些熟稔,感覺一下子突然多了很多照顧的對象,挺新鮮的。

         今天晚上,收到一張音樂班小朋友送給我的卡片,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口足畫家畫的圖案在上頭,秀秀氣氣的,信封寫上了我的名字,即便寫錯了字,還是覺得很感動,不知道以前我們寫卡片給老師和父母的時候,他們的心情是否也和我相同?沒有很昂貴、華麗的卡片樣式和字句,但是擁有很真誠坦然的一顆真心,表達對於一個人的喜愛和感謝,那就是我們小時候的模樣吧!一張簡單的卡片、一份簡單的心意,獲得的過程裡,再次撿拾了過去的某些心情,讓人學會更加珍惜。

         看來,能和小朋友學的事情還很多,等待我慢慢去發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619160

 回應文章

Ruy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04 23:15

收到卡片的感覺~

很溫暖..


飲冰室茶集普洱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8 08:19
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