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丟棄過去的包袱
2006/12/03 22:18:24瀏覽305|回應2|推薦4

愛一個人不應該因為他傷害了你或使得你必須放棄什麼,你就埋怨,你就不再這樣愛他。否則那算什麼狗屁的愛?」

     那是我在小艷的無名網站看到的一段話,她那時候曾經說過「會看到什麼,就是緣份了」。但我其實不知道這樣的刻意能不能算是緣分的一種,畢竟那是經過篩選過的,或者說明白一點,我只選擇自己想看的才去看。

     會去看她的無名其實是一個意外。上星期納豆問我們,要上課還是要聽演講,因為課程內容很無聊,不怎麼吸引我,所以就投了聽演講一票,何況我也想看看所謂的邀請作家,是指哪一位「作家」。本來只是抱著一種可有可無的心態去,但是很意外的,收獲比我想像中的多上許多,倒不是指寫作技巧的方面,而是像陳詩欣那樣,一種不同看人生的角度。

     最近去看了豔遇堂裡的一些文章,都是關於她的一些看法或生活,創作則是一篇也沒看,或許是我對她這個人本身,比起她寫的文章來得有興趣的多,又或許是自從她在學校演講完以後,我開始欣賞她。她說她是作家,我沒聽過;她說她在電視上出現過,我沒看過;她說她做過很多事,我一點印象都沒有,老實說,知不知道她是誰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我只是單純的欣賞她這個人而已,不是因為她的身分或是她曾經做了什麼,因為那對我來說並沒有任何的意義,我不是個喜歡盲目追星的人。

     那天在演講上,她其實也沒特別講什麼,只是一個觀念讓我欣賞她,「沒有人能決定你是對是錯,只有你自己能。」也許是我們都太缺乏勇氣,也許是經歷過的事情讓我們的勇氣變得薄弱,有時候,很害怕去面對某些事實;有時候,明明堅持自己是對的,卻不能理直氣壯,在心裡累積了很多討厭的事情,然後變得越來越沉重。

     如果可以,我也想把那些舊的習慣丟掉,也想要重新來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574616

 回應文章

Ruy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沒關係..
2006/12/04 16:06

那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沒有要誰同意我的看法

噓..不要跟老師說我叫她納豆喔

是有人跟我說的啦@@..


涉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去跟老師講~哈哈
2006/12/04 08:45

納豆~納豆~納豆~

“我無法同意妳更多”.....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