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厚黑學、厚道學>顛覆所有的顛覆...定稿版
2009/07/08 14:06:25瀏覽770|回應0|推薦20

老師說,神更愛盲人,因為盲人看不見。但我跟老師說,如果真是這樣,神不會讓我們瞎,看不到祂。老師回答我說,神是看不見的,祂無所不在,你只能感受祂,你可以用手指『看』到祂。

如今,我伸手到處找神,直到我的手摸到祂,我要告訴祂所有的事,甚至我心底全部的秘密。

………以上節錄自周日觀賞的電影<天堂的顏色>小男生主角的獨白

這是我心目中的厚道學,厚道學?現在離我們很近?還是很遠呢?

當年,那個幫助妳走出困境的人,妳依然常懷感恩心,告訴自己,受人點滴,當以泉湧報,更別說當年助款百萬,協助妳創業的貴人。

………

當年,父親大人書架上某個角落,偷偷藏了本從不見天日的《厚黑學》,聽說,是一部離經叛道的成功寶典,作者為李宗吾。該書一直被視為邪說謬論,所以,父親並不讓我閱讀該書,讓我看個封面而已。

<不過,我家家兩位兄長倒是偷偷看過此一禁書。>

而今,物換星移,普羅大眾發現《厚黑學》不過是一個工具,是誰在用,怎麼用。用得好,可為英雄好漢;用得不好,即成亂臣逆子。

■臉皮不厚則錢包不厚,心眼不黑則前途漆黑。在商場遊戲中,弱肉強食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不管你是行家還是新手,厚黑功夫都必不可少。《厚黑學商學院》精選厚黑教主李宗吾的厚黑精華,讓你縱橫職場,無往不利。

■制服「惡人」,一定要比「惡人」更狠、更「黑」,亨利.福特就是運用「厚黑管理」在公司建立了威信。

■美蘇冷戰期間,蘇聯仍大搖大擺地進入美國波音公司盜取飛航機密技術,臉皮既厚,心眼也黑,是真正厚黑名家。

■厚黑學認為真正的「厚黑名家」,必定不會事必躬親,不然,就會像諸葛亮一樣在54歲就「出師未捷身先死」。

■「有孔必鑽」還不夠,厚黑行銷是「無孔也要入」,英國倫敦勞埃德保險商正是因此而擁有世界最大的保險市場。

<不過,不管物換星移,我都挺《厚道學》,我覺得一個厚道者發達了,社會比較有福氣可言。>

在聯合<網路城邦>虛擬的國度裡,我也喜歡看到《厚道學》,但日來似乎事與願違。

所以,版主之間的悄悄話,理應僅由兩造所知,部份....變成了公諸於世的呈堂證供,按說鐵證如山,可又聽說變成是可以....撰改版的秘密武器。

江湖人的豪情==新聞來源保密說,部份....變成了扣帽子栽贓,你沒說,也當你說了。

一塊以文會友之處,累積了相當的年月後,恩怨、筆戰、過節互見,私下搞定這些你家家的事,何以變成各擁山頭、各有粉絲之版面上言光劍影、訟案迭起的。來龍去脈,我理不清猷亂,也無意找人追根究底,當下,若期待一個關機動作,所有網路的恩怨、筆戰、過節,就灰飛煙滅,可能嗎?我也並不天真,可若照三餐開罵....反反覆覆仔仔細細的開罵,並且只有兩分法,非我族即為他群,一方說閉嘴就閉嘴,展現風範,誰高明、該挺誰?不很清楚嗎?

一塊以文會友之處,若然變成是==網友虛擬角色扮演的空間,或私下...交通又反目...的空間,若然當事人OK,沒有礙到誰,好心者可以私下點醒或建議處理,有需要跑到大街上去吶喊他的罪狀,鬧得滿城,不,滿版風雨的,給局外的網民看笑話,說這兒是資深網民,可行為超....青澀,是親者痛、仇者快嗎?問題需要搞成這樣嗎?可不可以把清靜還給清靜,恢復這兒的寧靜啊?關於網友間的相敬如.......,有這麼難嗎?

可不可以愛上<厚道學>者比戀戀<厚黑學者多啊!我可不可以這樣期待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311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