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發...黃...篇
2008/03/21 11:31:00瀏覽331|回應0|推薦3

職場裡新來的廚房阿姨==一個環保綠手指
老是搞得我目瞪口呆的

先說她端出的食用米==十穀米
聽她如數家珍的
我弄不清誰是誰總是一頭霧水的

這會上網查出十穀米==糙米、黑糯米、小米、燕麥、蕎麥、

扁豆長、蓮子、薏仁、高粱、芡實,具有降血壓,降膽固醇

,清除血栓,舒緩神經之功用,對高血壓、皮膚病、闌尾炎

、失眠、口角炎效果不亞於醫藥,最重要的是沒有副作

用...

可問題是裡面明明有我認得的紫米啊
為什麼沒見到芳名啊
我都傻了

這先打住  再往續聊

到了廚房要清理自己的餐具
往昔的洗碗精不見了...從她上任的第一天起==02.14
端出的是茶仔粉
那種要先泡過水再備用的洗碗粉...是黃色的

天啊
想我有個環保專家的哥哥
但生活裡的實踐上  我是理論家非實行家

現在我常常覺得
我手洗不乾淨的  我碗也是

可我又想
有一天我會習慣的

.........

我有個傳統客戶
位於寧夏路...臨近雙蓮國小
昨午我們相約碰頭

不想在靜候的現場
與長昌總統候選人的浩大列車隊相遇
我好奇於長昌列車隊上的一號...是黃旗呢
與停靠路邊的摩托車老阿伯閒聊幾句
結果獲賞一面黃旗

就這樣
在春陽的午后
我傻傻的拿著黃旗與呼嘯而過的車隊說哈囉
路邊忽然靜止了
商家們視若無睹
沒有人出面....與車隊打招呼

我...沒差吧
反正我心有屬
揮揮旗打打氣  沒有誰有損失
這是國民禮儀啦

可卻映襯的把這個畫面拎起
是個陽光高照午后==黃大洲先生與阿扁先生最後對決進入倒

數計時
阿扁先生進駐圓環==被我撞滿懷
但見...簞食壺漿...以迎王師的模樣
兩岸夾道歡呼的人潮讓我進退不得
我想大同區是綠軍的票倉==是那個當下唯一的體認

今與昔對照==兩極

我有個好感覺==逆轉勝  是...夢一場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71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