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色嗎....不戒..找
2008/03/05 10:23:33瀏覽306|回應0|推薦6

人的一生平均有一個月的時間在...找東西
找紙筆  找手機  甚至戴著眼鏡找眼鏡

某年某天不經意的看到一篇科普小文做上述的指出

深得我心之餘
也讓我陷入愁思
於我  可能超過半年吧

從小
媽媽教我是拿或取用東西
而不是找東西
而我只是侮蔑了庭訓

說來都是善變惹的禍
檔案乾坤大挪移超過我的記憶
常見自己翻箱倒篋
年紀尚輕時還好
一會就去忙碌著他事
也滿服膺等下物件會自己會跑出來
不然何以人間會有==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功夫的話語

而今當下
非找個..我死東西活的
差點沒把自己累垮
時而越急越被鬼擋牆
有時明明在眼前卻又視若無睹

信手拈來
公領域上
一個全民運動==庶民管理瘦身學...
前一秒決定要做==田野調查  來個溯源追蹤
於是歸檔影像記錄製播書面檔

下一秒變盤
覺得瘦身使用前使用後
有利益輸送廠商之嫌  萬萬使不得 
還是以劇情片呈現

所以  檔案易位
偏偏我對她的易位...沒有瞬間...記憶
下回要用時
肯定找不到
開始倒帶也沒用

電子檔東翻西找的情形也常上演
可較好踏查的是==鎖定修改日期  便可輕鬆尋寶

原本整潔的桌面開始像電腦的桌面
遇有訪客來訪
只好自我解嘲==這是亂中有序

私領域上
也愛玩大風吹的遊戲
譬如
一會將某款鑽石戒指歸屬於梳妝台檔
一會又將她歸檔於...防潮箱
有回喜宴想戴出來秀一下
這下可好  驚覺不見了

如今音訊全無  無從查找
滿期待有天==驀然回首  那..戒..卻在燈火闌珊處

我常常在想
收拾檔案時==我是理性的理智的..科學的
可找起東西是==慌張的是感性的
於是經常牛頭不對馬嘴  沒有交集

幸福矇上了
時而覺得老天....超超愛我的
再來上一句==收得好好的  只是記性不好
時而再自我解嘲一回
善變卻記憶不好==記不住遷徙點
幸而習慣很好==總置放在自家屋瓦下

人終歸是經驗動物
爾今爾後  痛定思痛
不再乾坤大挪移  凡物定位
沒有必要決不移位

要想成功
於我不是戒色...是戒...找
真巧
我在找戒子
希望有天她能被我看到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668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