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一個感冒
2008/03/11 10:36:20瀏覽319|回應0|推薦6

眼前景物因微雨初晴
是迷迷濛濛的
沒有路感的我
分不清楚士林官邸在幾點鐘的方位
只有101高樓在遠方呼喚

幸而引領人的...他
精明幹練一一指點
周日03.09聽取鄰居藥師的建議
去登山流汗
以便排掉體內的...感冒病毒

我們從圓山親子步道啟程
一路上但見...杜英高大的枝椏展臂相迎
映襯著市民健身的後花園
真的
山腰腹地寬廣處  什麼運動器材都有
我的他也順便展現男性的雄風
跟呼拉圈說聲..嗨

我也不落人後
跑去拉單桿  然後放手
天啊  差點...五馬分屍
我的雙手承載不住我的體重啦

圓山親子步道迤迤邐邐的全線開放
也可見當年老蔣總統散步的...密道
三步一哨五步一崗的
趨身近瞧只剩下廢棄的電路線以及...垃圾了

登山的制高點在劍潭山
不過兩百來公尺
可芬多精一路也迤迤邐邐的相隨

最終點是老地方==一方小小看板
詩意的名稱
但也只剩下這些了
我看到飄散的垃圾與殘破的桌椅

我們就這樣靜靜的坐著
看眼前好山好水
我也沒來由的拎起了這些

.....

上周五的午后
臨時接到娘親的來電說是血壓飆高  要我晚間返家陪睡
卻也因此撞破我感冒在身  無法前去的
既怕傳染給娘  也怕傳染給印尼女人那尼
只有請我家滿女代勞了

娘親對我年初感冒初癒
這回又見...戰敗  很是意外
真的只能據實以答
被我的作文班小小學生傳染的啦

不想
再與娘親聯絡時
她已經進了台大醫院的急診處
利用周末清晨去小探一會
院方展開各項檢查追查病因

.......

小時候
當我因為生病不能上學時
我躺在床上想
我沒有上課  同學是否也沒有上課

長大了
我才懂得時間不會因我而逗留
長大了
我才懂得所謂的生病其實就是....感冒
醫學上名為==上呼吸道感染
那個時候  我想人能有多天大的毛病呢

一直到國小畢業==那年生肖是羊年
因為右眼先天性的白內障住院開刀
也才弄清楚人從頭到腳可以有數不清的病名
也許她多不過天上的星星
可肯定多過我口袋的零錢.....我的意思是族繁但可以備載啦

爾後
在採訪線上兼跑醫藥新聞
我23歲那年就被醫生告知==一個人平均一年要感冒4次
在我還沒來得及鍛鍊強身時
一年感冒約2--3次吧

那年生肖也是羊年==我24歲
當時165  48公斤的我 
仗著青春  恣意揮灑體力
還不幸踢到鐵板
端午節前夕走訪蘭嶼
因淋雨讓感冒轉成急性肺炎
時至今日很難忘蘭嶼旅館裡泛潮的....牆壁

時至今日
改變了好多
我也把感冒的機會讓賢了
可以經年不再...生病

這些年更發現
感冒與瘦身是畫上等號的
所以
感冒愛找上我就讓她找囉

不過
這回因為感冒而沒有搭上照顧娘親的列車
甚至連一周兩次探訪老爹同步剝奪
倒是十分忐忑與始料未及的

胸口隱隱作痛
咳過頭啦
向康復的路上持續挺進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68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