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200發之...橙....篇
2008/02/18 10:13:25瀏覽285|回應0|推薦5

那盞盛載財源廣進 名利雙收的祈福的橙色天燈
冉冉飄起時候
天空灰濛濛的
迎我以細雨飄飄
然後視野失去了她...昨午2點55分....

她會降落在那裡 我很想知道

昨午在平溪購買天燈
天燈的外觀圓口正方
傳說類似孔明先生的大帽
以黑色麥克筆書寫新春心願
工作同仁協助我鋪滿滿是煤油紙錢
然後將她置身地面充氣
又要我以腳尖輕踩圓口的邊線
直到黑煙冒出 才要我放手施放

這時間施放
美不到那去
只是圖個自己方便
第一次湊熱鬧放天燈
當然要省點力氣
沒勁去擠要報名多波段同步施放天燈的隊伍啦

晚間大隊接力施放的重鎮在菁桐國小
我想==不用問路 跟隨的人潮便是
觀賞時間是在晚間6時許
這會還有4個小時要消耗呢

一路上從菁桐車站起..鐵道販賣部路邊燈火燈飾
以及一波波的人潮外
好像我只感受到風雨與濕冷
是選期不如撞期的下場嗎
我都傻了


等等
那被卡在樹尖的紅色天燈
她在思考什麼
她的主人不來救她放飛啊

......

走走停停的
買買喝喝的
終於趕場來到菁桐國小
報名人滿坑滿谷的擠滿小小的國小報名廣場
聽主辦單位說網路報名多達58組人馬呢
我忽然覺得他們很偉大
為了我們的視覺美獻上了心力

.........

小而美的菁桐國小校園
有留下日據耕耘的痕跡
呈現本土改良版
校園景致滿讓人發思

操場上已經部署妥當
警力 滅火袋隨眼可見
表演舞台上傳出重覆放送的一波波好聽的歡樂年年舞曲
男高聲拔尖唱起==恭喜你發財 恭喜你進財

.....

天冷黑夜來臨得快
黑暗中
天空同步綻放會閃亮的天燈火花 壯觀而美麗
那曾在書報上呈現過的畫面
今回以數位相機定格所見
百聞真的不如一見==數大就是美
可鏡頭告訴我以紅色天燈居多

菁桐國小全校學子共26生
也端出陶器吹奏才藝==山裡的孩子

我想
夠了 該離去了
舞台的演出欣賞一個節目就夠了
其餘的...留與明年開春再來
橙色的等待是值得的

.........

當我決定要寫新春色彩篇
彩虹七色外加金 黑 白 與咖啡時
我發現
很快就踢到這塊...橙色版塊
過年期間除了橙橘外
不作他...碰
可我想寫柳橙啦

所以
當我來到平溪
但見紅色天燈==美夢成真 心想成真
原來天燈有七色
每色代表的意義不同
我當然選擇能增添我網誌的橙色天燈啊

天燈典故..上網拷貝來的


天燈又名孔明燈,相傳起源於三國時期,諸葛孔明先生所發明,當時是用於軍事通訊,信號聯絡工具,也是古今中外學者認定是熱氣球先驅。


天燈大約是清朝道光年間,先民從福建省安溪縣及惠安縣傳入現今平溪鄉十分寮地區,根據老一輩口耳相傳,當時由於十分村地處山

區,常有強樑出草,強奪村民財物,由於害怕,紛紛躲入山區逃避,天燈便是土匪離去後,村民施放的一盞互報平安的平安燈,日後

由於天燈的升空,有上達天聽的意義,村民們常將祈福、許願的詞句寫在天燈上,等至農曆年正月十五的元宵節施放天燈,將一年所

想的願望,讓上天眾神保祐閤家平安。『北天燈』、『南蜂炮』形成元宵節的一種『文場』和『武場』的強烈對比。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6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