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士比亞有多偉大呢
2008/01/22 20:03:02瀏覽194|回應0|推薦2

莎士比亞有多偉大呢
我沒有主修西洋文學史
其實我既說不清楚也弄不太懂

只知道從年少一路走來
他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沒變
他超愛跩文的

文筆洗鍊之餘 創作也深具戲劇張力
可經常販夫走卒的語言水平與達官貴人等同
我常常在想
是因為販夫走卒高雅
還是達官貴人比較感情真摯

還是那句話==他超愛跩文的

而雨果有多擄獲我心呢
我的網名因他而有...雨
但這還不足以形容我的摯愛

這樣說好了
若世上只有一本書得以存活
我願是==《悲慘世界》
人物刻畫的至情至性 有血有肉深得我心

愛書人都知道全書是雨果思想藝術和生活經驗的總結
也是十九世紀的歷史發展與社會現實生活的寫照
全書所描繪的場景也囊括了底層人民的悲慘處境及提出問題的方式與設想的解決方案

....

幾天前
重看莎士比亞四大悲劇與《悲慘世界》有感而寫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55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