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博士生的草稿
2008/01/15 12:38:03瀏覽212|回應0|推薦3

各位因女性影展研究相遇的朋友:

  
自2007年我的部落格架設至今,並在女性影展現場進行觀眾問卷已逾兩個月,期間進行了相關的研究訪談,並整理回收的535份問卷(含 13份作廢問卷)。
  
我在問卷中篩選出29位適合人選,希望與您做更進一步的對話,
訪談問題主要是針對您在問卷上回答的延伸,希望您能撥冗時間聊聊您心中的女性影展,若您對我的研究有興趣,我也樂意與您分享‧訪談地點及時間由您決定,希望您能撥出至少一小時的時間給我。
  
訪談過程會做錄音,並只供研究使用,基於研究道德,未經受訪者同意不能擅自複製錄音紀錄,我將負保管義務及責任;若您有興趣,我會傳一份語音檔給您,請您放心。
  
非常期待您的回音,告知您方便的訪談時間及地點,以及您方便留下的聯絡電話,若您對於訪談方式有任何疑問或是想法,也請不吝提出‧

新年前夕,預祝您事事順心,新年快樂!
 
研究者  *杏*
Email: vitahhlin@gmail.com
…………………………………..

明年的元月3日星期四、上午10點,台北吉林路與民權東路交岔口的麥當勞見
可以嗎?
妳可以錄音、也歡迎錄音!

雨安妮

…..
這是我三度為同事、朋友、陌生人的博碩士論文,提供綿薄之力,一個開心。
然後,終於,我們會面了,從上午10點聊到12點半,我真的得走人、上班去了。
揮手的時候,感念英國博士論文的書寫==中英文並濟很累,我想為她做點事兒,於是,我把我們的互動重點…分批…書寫上傳這兒。
………

女性影展與我

女性影展端出15個年頭了,她與我的性別盲,有很大的聯結,我當獻上感謝。
我的性別盲,開始得不算早,撞擊得也很深、很沉,也許,...故事該從這裡說起。

17歲那年起,我在圖書館書海裡鑽動,從這本名人傳記遊走到另一個學者筆記,這些磚頭書改變我人生的價值觀,發現嫁作*門婦,不如靠讀書改變命運,奔馳在自我開創之旅,是一條康莊大道,不是嗎?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我的意思是,女兒也依樣。

後來,我投身大眾傳播。1987年報禁解放後,由晚報轉戰日報,職場經年後,發現編制門檻,男女性學歷、資歷敘薪等級,確有平等待遇,可那單位主管出缺時,繼任者全是男士的天下,女性只是插花。1999年,是我職場最黯淡的一年。春天,我發現了天花板效應的無可撼動的事實==關於女人的升遷,很快的就升到天花板...,這讓我很不開心,甚至有烈火紋身的感覺,於是,不得不面對,就那麼剛好,大環境在改變,平面媒體重新洗牌,當職場端出優退的條例,我也順水推舟給了自己一個轉換跑道的空間---讓自己走企畫行銷區塊,重返校園,奔向影像編導之旅...是我未竟的夢。

那年夏天,我開始築夢踏實,其中關於奔向影像之旅這塊,由於過往只碰觸編劇、編撰,所以,奔向影像之旅,我決定從觀看紀錄片下手,當年曼波主題女性影展是我鎖定的第一個主題影展,買了套票,在時間的罅縫裡親點片單,只想看看別家女人拍片手法或創意,與取材內容,以為自我充電。

記得放映地點是誠品敦南店的地下影音放映室,而我是一只開心的海綿。並渴望今日觀展,他日參展。
充電之外,也同步戀戀同時期的紀錄片,如胡台麗的民族誌作品==穿過婆家村,那樣自然清新的田野調查小品。


第二年,我如常報到,在等待放映用餐的空檔,遇見參展人,也是我的學妹樺,透過她我認清了一個最殘酷的事實,拍片真的是最華麗的夢想,通常她的作法是,上班賺錢,然後把賺來的錢花掉復透支去拍片.....。

我有如夢初醒的驚嚇...下期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540204